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羽絨

同事問羽絨的英文是甚麼,谷歌翻譯說是 down,不信,再查,原來是真的。

據維基載,down 是雀鳥硬毛底下一層柔軟的羽毛。羽絨衣的材料,一般是從鵝或鴨身上活剝下來,然後採集者用針線把動物的皮肉縫起,不用麻醉藥替牠們止痛,殘忍非常。

網上閒讀,得知 1940 年世界上出現了第一件註冊專利的羽絨衣,由美國人 Eddie Bauer 設計。據說此君一次穿著厚重大衣去釣魚時,差點遇難至死,他認為主因是身穿的衣服太重,所以死裡逃生後就設計了一件輕便溫暖的外套。但他註冊的專利只是外套的外觀,裡面的羽絨可以換成其他物料呢!

知多一點: http://acotex.blogspot.hk/2013/12/ftdown.html?m=1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