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後浪

亦舒《我哥》中有一篇題為〈後浪〉的文章,讀完讓栗想起某些人。

文章提到,有些後浪希望前浪快快消失,好等他們早日上位。師太認為後浪的想法太天真,上位與否純粹能力問題,與前浪是否健在無關。這真是非常有見地的想法。

記得以前常聽人抱怨,說老鬼阻著地球轉,令年輕一代出不了頭。誠然栗也曾發過這種牢騷,但活到這把年紀就知道,即使全公司的老鬼走光了,都未必會輪到你上位。這可以是能力問題(大部分老板的眼睛是雪亮的),也可以是其他因素,例如為上位搞小動作惹火了老板。

其實上位都不過是要爭口氣,人工不見得會加很多(試過有人升組長每月只加500),上到去仍要繼續苦幹,未見輕鬆。某些公司上位如排隊等斬首,今天升了,不出一年便要下台。

經驗告訴栗,最佳的上位是自己做老板。在一間公司裡爬爬爬,除了學會陰險奸詐,別的武功很快便會荒廢,十分可惜。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