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堅離地死人劫案

昨天星期二,身痕跑了去戲院,看佐治古尼執導的【堅離地死人劫案】(Suburbicon)。


故事以虛構的白人社區 Suburbicon 為背景。一天,一戶黑人家庭搬進社區。雖然當時已廢除種族隔離政策,但白人對黑人依然抗拒;社區內的居民用盡千方百計,誓要將「異類」趕走。

另一邊廂,社區內的一戶白人,因著金錢與情慾糾葛,引發接二連三的命案。可嘆的是,命案把一個小孩牽連其中。

劇本高安兄弟有份執筆,他們的風格十分明顯。不過相比起他們之前的作品,這個故事明顯較平實,缺少了讓人「嘩」一聲的元素。話須如此,栗還是看得津津有味,對兩條主線的交互參照頗為滿意。

只是,結局似乎過於樂觀,那個美好的願景,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實現。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