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觀眾的見地

最近 MCL 和 UA 合辦了一個名為 Filmtastic 2018 的活動,挑選了幾齣有機會問鼎奧斯卡獎項的電影作優先放映。栗因為想看 Miles Teller,所以買了【榮歸以後】的票先睹為快。

看電影當日,難得地買了爆米花大快朵頤,卻遇上一位讓栗感到掃興的觀眾。這位觀眾並非近年常見的戲霸(例如台上台下皆八婆中提到的兩位),他只是說了一些敗興的話。

話說那天該觀眾和朋友一起進場。他的朋友抱怨戲院細兼座位逼,然後觀眾便說那是片商和院線負責人對電影沒信心之故。

乍聽覺得觀眾是在轉個彎讚自己有眼光,懂得選片商和院線負責人也不懂欣賞的電影來看,但細想就體會到當中的可悲。

為了吸引觀眾進場,近年的主流電影免不了要加一些指定材料,例如鹽巴、催淚彈等。像【榮歸以後】這類極度寫實且題材不討好的電影,要吸引大批觀眾進場絕對沒可能。

早幾天看一段關於電影院通行證的報導,提到業界極端保守;想起那些失驚無神三部曲,就知道所言非虛。像【榮歸以後】這種敢於打破常規的大片,在香港上映肯定票房慘淡。在惡性循環的推動下,戲院只敢放映討好的大片,然後觀眾因不滿式樣類近的大片而選擇留家看網劇,之後戲院因沒有顧客而結業......

在這種生態環境中,誰是最終大輸家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