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吃在青島

三月底時跟友人到青島玩了三天,因回港後忙著看電影節的節目,故一直未整理照片。早幾天打開檔案夾玩拼圖遊戲時,發覺還是有不少照片值得跟大家分享,所以打算一連五天,寫寫自己今次的青島之旅。第一篇先談吃:


第一天抵步時已是下午二時許,所以正式在青島吃的第一餐是晚餐 (上圖)。店是友人從旅遊書中選出來的,名字忘了,只記得位置在南京路閔江路交界,吃的是山東菜。那晚我們點了四菜一飯一麵 (左下),豬手味美但不易消化,右上的肉丸湯則很不錯,很開胃;至於右下的炒雞蛋,更是栗的最愛,只吃那一碟都已經心滿意足呢!(我知這樣吃很不健康,但不管了~) 這一頓結賬要人民幣 199 元,不算便宜,但還覺得合理。


第二天的早餐在酒店解決,食物款式少但味道還可,因為栗妹愛吃香腸,所以拼命向那盤香腸進攻,吃了三條多的份量!午飯隨便找間餃子店醫肚,店名又忘了,只記得是位於啤酒街某間小店 (明馨?),不過請各位看看上圖左邊那兩碟餃子,每碟二十隻才人民幣10元,還要是即叫即做,超值!晚餐去了一間甚麼百年老字號吃香酥雞 (右上),另叫了一碟魚片 (右下) 和兩碗白飯,味道一般過一般。結賬人民幣 110 元,有點不值......


除了吃正餐,貪吃栗當然會試試當地的小吃,左下角的燒餅叫「泰山火燒」,辣肉腸饀料,每個人民幣 1.5 元,新鮮滾熱辣,好味到不得了!右方的魷魚要十塊錢,吃得挺狼狽的,不過志在過過癮!至於左上角的咖啡,是因為天下雨,加上景點關門兼友人咖啡癮起,所以才付錢喝的,每杯 30多塊錢,味道不怎麼樣......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1 則留言:

  1. 到青島玩是個好選擇,不算遠,二人成行!
    我試過跟朋友返對方在福建的鄉下,也好寫意。不過那次她目標是探親,我又染病,所以沒有到處去,只留在村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芝的福建行!出去逛有出去逛的好玩,留守也可以有留守的樂趣 ;)
      青島不宜初春時節去,夏天去人又太多,或許初秋去會好一點 (我在等下個機會!)
      因為朋友愛試不同食物,所以餃子就只吃了那麼一餐,每人20隻 :D

      刪除
    2. 每人20隻,厲害!:O 我極愛吃餃子。

      刪除
    3. 那一定得去試試北方餃子,跟香港賣的口感很不同呢!

      刪除
  2. btw, 你們吃了幾多隻餃子?看得我流口水~

    回覆刪除
  3. 食物看來不錯,價錢也挺便宜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大陸旅行,最開心的就是吃。去農村吃鮮魚,去大城市吃小吃,同樣回味無窮!

      刪除
  4. 深夜看到這些食物,太邪惡了,都勾起人家食慾了!
    烤魷魚很吸引呢,可惜香港很少地方是有教人回味的烤魷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下次深夜見到有「吃」字的文章,就不要按開來看嘛 :D
      吃魷魚其實挺麻煩的,要不是青島的海鮮出名,我都不願試 :P

      刪除
  5. 199元唔貴喇,我一個人喺北京一餐都差唔多三百蚊人仔喇!
    我一餐可以食超過30隻餃子!
    有機會真係要去山東行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30隻?勁!
      我估跟團去山東應該唔錯。今次本來想去埋濟南的,但時間緊,唯有等下個機會。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