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我們是天團 (HKIFF 2014)

一向喜歡關於音樂的電影,見到瑞典導演魯卡斯穆迪臣 (Lukas Moodysson) 的新作【我們是天團】(We are the Best!),講述年輕搖滾樂手的故事,就選了這齣作為自己今屆電影節的閉幕電影。


【我們是天團】的劇本,改編自導演妻子珂珂 (Coco Moodysson) 所創作的繪本 Never Goodnight,故事關於三位年輕搖滾樂手成長經歷。電影的背景為 1982 年的斯德哥爾摩市,三位 13 歲的少女 Bobo、Klara 和 Hedvig 就讀同一所學校。Bobo 和 Klara 是好友,她們本來對 Hedvig 沒多大好感,但後來因為要組搖滾樂隊,就主動接觸 Hedvig,邀請她當結他手。三人自此成為摯友,一起品嚐生活中的甜與苦,並經歷了人生中的樂與怒

少年時,我們會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煩上半天,彷彿世界末日已至,但長大後回看,大多會笑自己當年的傻與癡。雖然自己不是搖滾樂手,連搖滾迷也談不上,但【我們是天團】時,想起少年時很多的事情──初戀、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對自身的懷疑、對家庭和學校的不滿,這些經歷苦樂參半,但可能是年紀大了,回想起來感覺十分甜美。

導演在訪問中提到,他拍這部電影,是想告訴大家,縱然身處黑暗的環境中,但總會有方法為生命找到其他可能。【我們是天團】中的三位主角,生活並非百分百的美滿幸福,但她們在充滿缺陷的人生中找到彼此,互相扶持的走下去,為自己尋找其他機會,這樣的故事很溫暖。安樂已買下電影播映權,可能遲些換個中文戲名就會作正式公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

(第3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20)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印象中比較少看主角是13 歲左右的青春片--多是大一點的,所以看這套有驚喜。特別喜歡 Bobo和Klara連樂器也不懂便開始夾band! 如果我讀中學時認識也Bobo和Klara這號人物,一定會開心很多。(我很大個才知道自己也有反叛基因)
    這套戲想不到會在港正式公映(這類片好像很難sell),不過音樂倒是挺搶耳的,到現在還記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這個年紀的故事確實少見,所以這齣在外國的口碑很好。那個 Hate the sport 實在搶耳 (詞也好配 ^_^)!不過 rock 不是我喜歡的音樂類型~~~
      安樂近年選的電影都幾冷門,不知是否又跟 Movie Movie 合作,電視跟戲院同步播映呢?

      刪除
  2. 會正映公演?好消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還未有正式公映日期。有時放過一、兩年也不出奇呀......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