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OUT主婦殺人事件

拖拉了兩個多月,終於看完了桐野夏生的《OUT主婦殺人事件》。之所以要拖那麼久,並非因為小說不好,而是故事實在太過黑暗,看得栗心情鬱悶。之前在圖書館見到這本書,見其新束束的,碰巧當時又想試新作者,於是就借了回家看。誰料栗高估了自己的容忍限度,結果差點要半途放棄,實在始料未及。

OUT主婦殺人事件

《OUT主婦殺人事件》有四位女主角,分別是香取雅子、山本彌生、城之內邦子和吾妻良江。四位主婦在同一所便當廠內上夜班,因而結織。這四個人各有各的煩惱:雅子跟丈夫感情轉淡,跟兒子的關係又疏離;彌生的丈失迷上了賭博和交際花,令彌生氣憤難平;邦子貪圖逸樂,令自己負債纍纍;良江年事已高,但還要照顧臭脾氣且癱瘓的婆婆,以及一對自私的女兒。

一日,彌生跟丈夫口角,把丈夫勒斃。她把這件事告訴雅子,雅子提議由她來分屍,然後把屍塊丟棄,好製造彌生丈夫失蹤的假像。雅子找來良江和邦子幫忙,起初一切順利,可最終還是東窗事發,不過疑兇矛頭卻直指跟彌生丈夫打架的酒店老板,一個擁有暗黑過去的男子......

《OUT主婦殺人事件》的譯文流暢易讀,作者所描寫的世界頗能觸動栗心。小說以 OUT 起名,那是四位女主角想尋找出路的心願。她們的生活看似風平浪靜,但其實背後暗湧處處;肉體和心靈上所承受的壓力,快要讓四人崩潰,於是她們就想方設法,為自己的人生找尋出口,就算是下地獄也在所不計,那種絕望頗能牽動讀者的情緒,為她們的際遇感到唏噓不已。不過,過於牽引讀者情緒的作品,有時也不好讀;如果已有很多心煩事纏身,建議這本暫時先擱下,等心情好點時才拿來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我讀這本書時剛巧沒事情煩心,所以還OK. 我也覺得本書的譯文。與你不同的是,我近乎一口氣讀完。我很欣賞作者關心經常被遺忘的主婦。不是太多人會寫她們。(講開又提,香港沒多少創作是講主婦的。暫只想到許鞍華的電影)
    我好像看到結局才覺得受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她們為家庭付出最多,卻得不到甚麼關注。一說到家庭主婦,大多想到是無知、八婆等負面形容詞,不公平呢。
      結局我還好,灰暗之中還算有丁點兒希望。

      刪除
  2. 我記憶中這本書很厚, 一直不開讀是因為冇耐性。桐野的作品,我看過殺心和殘虐記,後者較前者好看, 都是比較暗黑一點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順了就很快讀完,我每日大約讀50至80頁,boy130應該會讀得比我快。
      看了這本已經怕怕,暫時要找點開心的來看。剛在bc買了Hot Fuzz和Calendar Girls的影碟,想輕鬆一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