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星期一

四月看的影視作品

四月有電影節,所以看得特別起勁:


有關電影節的作品可參閱栗的總覽,而【12日】【命案】【追捕殺人狂】已另文介紹,故這裡不贅,只談餘下的作品。

栗很喜歡 Sandrine Bonnaire,見平台上架了兩齣她主演的電影,就死命在電影節期間抽時間看。兩齣電影還過得去(Into the World 較佳)。栗暫時最喜歡的仍是 Queen to PlayThe Light

月底很幸運地,在平台上看了兩齣優質的 coming of age 電影,分別是 Goddess of the FirefliesThe Fireflies are Gone。兩齣均能細緻描寫17歲少女在踏入成人階段前的迷茫與哀愁,打動栗心,劇本與演員的演出均在水準之上。

在同一平台上看了三齣 Yannick Bellon 的作品(還有一齣可看),只看得明 Le Femme de Jean(就是男人拋妻,然後見妻子變好後便後悔),另外兩齣不大肯定自己看了些甚麼,但有機會看看昔年巴黎的風光,倒是十分難得。

之前在網上電影節看了 Playlist,趁平台上架重溫一遍。故事其實就是說個傻妹在情路上的尋尋覓覓,不過拍得清新可喜,帶點 Francis Ha 的氣息。

朋友很久以前已說過 Petite Maman 好看,終於在平台上看了,感覺確實不錯!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小女孩無意間進入了另一時空,遇上跟自己同齡的母親,加深了對她的認識。這部作品最吸引栗的,自然是兩個小女孩的演出。她們的相處片段真的很率真可愛。

栗是 Ben Affleck 的粉絲,他的作品我盡量不錯過。Air 是關於 Nike 簽 Michael Jordan 做產品代言人的故事,故事拍得流暢又勵志,看得心滿意足。

【白日青春】和【燈火闌珊】都不錯,林諾和張姐的演出十分好。希望兩位導演之後會有機會再開戲,期待二人的新作。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3 則留言:

  1. 燈火闌珊內的霓虹光管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有一位舊同學有份參與其中,整件事感覺非常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好!我在另一部電影見到一個認識的人,感覺十分親切。

      刪除
  2. 留言在芝心網友那邊消失了,妳這裡該順利吧。
    (一留言兩貼,夠環保)

    《情留六號車廂》
    世間有一見鍾情的浪漫,也有細水長流最後消磨殆盡的殘忍。

    所以,女主角在熱情翻騰裡主動,男主角在害羞與不安中退卻。

    相當真實的人生處境。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