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星期日

追捕殺人狂

看完電影很需要氧氣罩,因為劇情把栗壓得透不過氣來。(下文涉及劇情)

【追捕殺人狂】(To Catch a Killer) 表面上是一個追捕殺人狂魔的故事:在全城狂歡的某個晚上發生槍擊案,造成29人喪命;之後兇徒再在商場大開殺戒,屍橫片地,慘不忍睹。在內外夾迫的情況下,三人小隊是否能順利將兇徒緝捕歸案,阻止血案再次發生?

但一直看下去就會發現,劇本其實是要批判體制之腐敗,以及為社會上的小眾發聲。看三人小隊的成員,還有槍手的一番獨白,忽然很氣憤社會上那群大聲夾惡的大眾(以當權者最突出),為了融入主流而硬生生地剝奪小眾的權利(槍手在商場取食的一幕寫得更明確,那些八婆真的好討厭)。

而女主角最後的妥協,看得栗很唏噓,不過也明白她為甚麼要留在體制內。年輕人一心只想著向前衝,要顛覆、要推倒重來,但活久了又會想,留在制度中深耕細作、努力改變,也是一種方法來的(但前提是意志要夠堅定,初心不要被污染,只是這點很難)。想到這些,又會忍不住聯想起我城之種種,心情鬱悶到要立即寫出來宣洩,呼~

Shailene Woodley 真是一位好演員,她今次的演出也十分之亮麗,大愛。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5 則留言:

  1. 我超鍾意《無定向喪心病狂》。有說這戲爛尾,唔知妳覺得係唔係?(係唔係都會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電影的結構四平八穩,整體平淡,不覺爛尾,只覺唏噓。
      這齣很多負評呢,風格不像導演之前的作品 (題旨倒是相近),調整一下心態才進場吧 :)

      刪除
    2. 哦,竟然是整體平淡?anyway 有機會看了再聊。

      刪除
  2. 這部片我也有寫短評,看到外界有好多人批評Shailene Woodley演得不夠好,我倒覺得他的細微表情變化做得恰如其分,另外,男主角的樣子真的很像Lou Reed,若拍傳奇電影主角人選一定非他莫屬。😆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ailene Woodley 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女演員,我覺得她每部作品都很出色。
      剛看了照片,確實很像Lou Reed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