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星期三

一日,在片場打雜的我,俾老細叫去做導演

這個月 hmvod 辦活動,決定把累積下來的點數清一清,第一擊就是【一日,在片場打雜的我,俾老細叫去做導演】 (Pompo: The Cinéphile)。

(下文劇透)

這部動畫片的主角吉恩·菲尼,是電影公司老板龐波小姐的助手,酷愛電影且十分勤力,經常在片場做筆記。一日,他獲執導演筒的機會,故事接著描寫他如何為自己首部作品奮戰,以及最終結果如何。

故事寫得頗平淡,不過看完對電影業界會多了解一點點。要說最喜歡的部分,應該是吉恩對片長的執著。記得師太說過,普通人的一生,三句便可交代。同理,一個故事再曲折離奇,100分鐘應該都夠了吧?須知現代人沒甚麼耐性,要他們乖乖地坐在電影中非常艱難(所以常見人在電影院中玩手機),若電影動輒便兩個多三個小時,單是想像已覺害怕。

但願一眾導演都有吉恩·菲尼那種按剛除鍵的勇氣,讓拖沓的作品緊湊一點,不要讓觀眾看得洩氣。

後話:《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兩集漫畫一直躺在電子書櫃中,是時候拿出來看一看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