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星期一

親吻實習課

電影節期間去逛書店,見到一本密封兼寫著限制級的小說,萬分好奇但又不想直接拿去付款(怕尷尬,信不信由你),結果上網查呀查,最後買了這本小說《親吻實習課》的英文版 The Kiss Quotient 來讀。

故事的男主角 Michael 是混血兒,父親是西人、母親是越南人。他的外型值 101 分且有時裝設計的天份,但因為家庭關係而去了當男公關,跟半個加州的女人有肉體關係。女主角 Stella 是亞斯伯格兒(不過書中用的卻是 autistic 自閉症)。她是位出色的計量經濟學家,可是在處理人際關係方面卻極之糟糕。Stella 年過 30 還未有固定男友,但母親卻渴望抱孫。因著同事啟發,她決定要聘請男公關,改善她的性愛與人際關係技巧,就此與 Michael 結緣......

《親吻實習課》的紙本會給密封並加上警告字句,當然是因為故事中滿滿的情慾(比【風月俏佳人】(Pretty Woman) 更密集啊)。坦白說,那些性愛場面寫得很出色,充滿激情,讓讀者看得心跳加速(栗是邊走路邊拿著閱讀器在看😆)。不過,這本書之所以獲得不少讀者喜愛,以及值得栗推介,是因為當中關於「要愛自己才能好好愛別人」的信念。另外,見到兩個寂寞受傷的靈魂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並肩同行,不感動才怪。

很喜歡以下這兩句:

- Yes, she was lonely. Yes, she had a broken heart. But at least she had herself.

- Thank you for being you. I love you.

作者在後記中提到自己的情況跟女主角類似,難怪 Stella 這個角色寫得如此有說服力,如此觸動人心。希望春天出版會考慮推出電子書,讓更多人免受尷尬而享受到這個甜蜜美好的故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亞斯伯格也是自閉症譜系(Autism Spectrum)的一部分。

    要「跟半個加州的女人有肉體關係」也夠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也是 (對不起,最近躲懶沒查證)。不過自閉症跟亞斯伯格給人的印象大不同 (前者的印象較負面),一律自稱 autistic 我覺得有點奇怪。
      啊,這類小說一般都會誇張一點,真要這樣搞關係是會死人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