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來自日記的妳

看了幾個【觸不到的戀人】的變奏版,要數這齣泰國電影最窩心也最有意思。


【來自日記的妳】(The Teacher’s Diary) 的故事發生在一所水上學校。女主角是一名小學教師,因與校長口角,被「流放」到偏遠的水上學校任教。水上學校只有七名學生,年級各異,學習動機也不強,但女教師仍悉心教導,盡力栽培。

一年後,女教師因事離開了水上學校。這時,男主角到學校來應徵。因男主角之前當摔角手,沒有教學經驗,於是校長便安排他到水上學校任教,視乎其表現而決定是否正式聘用。男主角這位菜鳥教師自是烏龍百出,猶幸他找到女主角留下的日記,才漸漸學懂如何教導學生。

電影雖以愛情作招徠,但其實最好看的,反而是男女主角各自的生活,以及他們與學生的互動。七個小孩天真無邪,言行舉止都極之逗趣。至於男女主角,各自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靠彼此的文字得到鼓勵與啟發,這段描寫細膩動人,比那些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高明百倍。

下月大戲院將獨家播映另一齣泰國愛情電影【一日情人】(One Day),心動中。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