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獵網

打從 Double Jeopardy 開始,栗就愛上了湯美李鍾斯這位演員。上週去電影中心,見到【獵網】(The Hunted) 的影碟上印著他的名字,立即就把影碟帶回家觀賞。


故事講述湯美李鍾斯飾演的 L. T. Bonham 是一名軍人教官,負責培訓戰場上的殺人機器。他其中一名徒弟 Aaron (Benicio Del Toro 飾) 於 1999 年科索沃戰爭中立下戰功,可精神卻自此出現異常。他曾寫信向師傅求救,卻一直得不到回應;直到接二連三的兇殺案發生,湯美李鍾斯這位師傅才想起 Aaron 這名徒弟,並決定要親手毁了這台由他調校出來的殺人機器......

【獵網】於 2003 年公映,片長約 94 分鐘,是一齣短小精悍的好電影。故事拍得緊湊,追逐和打鬥場面好看非常。師徒之間的對話不多,但透過回憶片段和一些旁枝,深深體會到師傅的無奈和徒弟的無助,最後一段更讓栗心痛不已。如果沒有戰爭,Aaron 想必可以過正常美滿的生活,他的師傅也就不必要因為追捕他而感到難過了。

Roger Ebert: http://www.rogerebert.com/reviews/the-hunted-2003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Tommy Lee Jones曾憑《The Fugitive》贏過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那部片也非常好看,兩小時全沒冷場,Harrison Ford及Tommy Lee Jones都演得很好(其實我較喜歡前者表現多些)。至於《Double Jeopardy》,根本是女版《The Fugitive》,Ashley Judd也完全是女版Harrison Ford,而Tommy Lee Jones更是演同一角色,不過《Double Jeopardy》本身都拍得OK,只是不及《The Fugitive》般出色而已。

    我也喜歡Tommy Lee Jones這位演員,他有些電影是演得很好看的,像《Men in Black》、《JFK》、《The Client》、《Batman Forever》(他演那Two-Face其實幾好)、《In the Valley of Elah》(這我極力推介)等等。Anyway,他絕對是一位很出色的演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忘了自已有沒有看過 The Fugitive,等我找機會看一看。Vincent 之前是否有介紹過 In the Valley of Elah (有點印象)?可惜逛影碟店從未見過 :(
      其實我喜歡 Double Jeopardy 喜歡得有點不可理喻,不過男女主角在戲中的演出,至今依然印象鮮明,這對我來說挺難得的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