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黑海潛航:追擊20億

坦白說,當初見到【黑海潛航:追擊20億】(Black Sea) 的海報,完全沒有意欲入場,但見好評如潮,於是今早到戲院看過究竟。


【黑海潛航:追擊20億】的故事,由一位潦倒船長被船公司裁員說起。Captain Robinson (祖迪羅飾) 在一間名為安戈的船公司工作了 11 年,負責駕駛潛艇,可是因為行業轉型而被裁掉,更因為沒有簽合約而只能取得微薄的遣散費。失意的船長相約舊友出來喝酒聊天,沒料到竟從友人口中得知黑海之下埋藏了大批黃金。為了翻身,船長和友人找來了投資者資助購買潛水艇,然後和 11 名船員一起出發到黑海尋寶。只是船長萬萬沒料到,這次航程背後藏著一個大陰謀……

電影拍得沉實動人,當中最教栗欣賞之處,是對人性細緻入微的描寫。一班各懷鬼胎的大男人共處於狹小的船艙內,為了利益而明爭暗鬥,這種設定不就正好可以盡現人性的黑暗面?至於年輕船員和船長之間的關係,令觀眾更能理解船長複雜的心情,不忍苛責他在航程中所犯的過錯。

影評多將故事與這兩年大熱的太空電影相比,但其實電影的鋪排,較接近多年前的【海神號遇險記】,而好些場面更讓栗想起米澤穗信的《算計》!儘管祖迪羅風華不再,但他的演出依然耐看;他和 Captain Robinson 這個角色是絕配,他的滄桑為角色添了一股不凡的氣度。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5 則留言:

  1. 對!海報一點也不吸引, 不過,你這一提,已經吸引我入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齣好電影,值得入場支持。:)

      刪除
  2. 每天上班,還不也是見到「一班各懷鬼胎的大男人(還有小女人)共處於狹小的辦公室內,為了利益而明爭暗鬥」?無論處身海底或地面,抑或上了太空,人類要鬥垮同類的天性,都不會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不過電影好看些嘛 :P
      鬥垮同類確是天性。地球資源有限,不跟別人爭,最終吃虧的是自已。

      刪除
    2. 大多數的昆蟲與動物都是互相合作,彼此幫助,唯人類最是麻煩。

      近日讀年度力作《人類大歷史》,更覺智人之可怕!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