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搖滾歲月

每逢過年過節,有兩個人栗都好想見。第一位是舒淇,過年不看舒淇主演的電影,總是覺得若有所失,可惜今年的賀歲片沒有舒淇的份兒,固只好找來紐承澤的【愛】一慰相思。另一位是 Catherine Zeta-Jones,雖然栗對她的愛比天高比地厚,無奈 Entrapment 已經看到滾瓜爛熟,所以今年換了另一齣她有份參演的電影來賀新歲,那就是【搖滾歲月】(Rock of Ages)。


【搖滾歲月】是音樂電影,借一對年輕搖滾樂手到荷里活尋夢的故事,與觀眾緬懷搖滾樂的光輝歲月。栗一向對搖滾樂興趣缺缺,但電影中的多首樂曲均十分悅耳,聽得栗心情亢奮;尤其喜歡最後一曲 Don't Stop Believin',見到一對小情人能在舞台上一展所長,還有樂迷的興奮表情,挺感動的。



或許【搖滾歲月】不過是荷里活的另一把戲,與真正的搖滾樂相去甚遠,不過一對年輕戀人在電影中展現的掙扎與迷惘十分真實動人。他們的故事,讓栗想起另一齣多年前看過的電影【妹力四射】(Coyote Ugly),同樣是寫年輕人到大都會尋夢的故事。幾位女孩經歷的辛酸,至今依然難忘。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5 則留言:

  1. 想不到栗子妹過年就想看舒淇,品味都幾獨特!

    《一步之遙》算唔算賀歲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舒淇沒問題,她絕對是一位出色的演員,她的演出作品中,我最讚嘆便是拍侯孝賢那部《最好的時光》,還有她初出道的《色情男女》(掛名合導,但其實是羅志良拍,爾冬陞只是監製,但影片是非常好)。

      刪除
    2. 【一步之遙】去年年底上映,當時很想去看,但拖拉一下就不了了之......
      【色情男女】我沒看過呢,有機會一定要找來看!

      刪除
  2. Catherine Zeta-Jones都OK,她有些片都演得幾好,其中最突出是她首次任女主角的《The Mask of Zorro》,真的是眼前一亮。

    以往在新年,我都會開《家有囍事》的DVD來看,尤其最喜歡周星馳跟張曼玉那招「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簡直經典。不過,近幾年則開《整蠱專家》的VCD看較多,是91年賀歲片,即使現在重看都幾過癮。

    現在則極少看賀歲片了,尤其是黃百鳴的一定不看。今年的幾部賀歲港片,都全是劣評,妳之前說的《衝上雲霄》,個個都話唔得,故我還是待出碟(或中文電影台播)才看,至於《賭城風雲2》我只對周潤發和張家輝的合作有興趣而已(縱使第一集是我去年選為最爛電影),其餘的《12金鴨》及《浮華宴》則別浪費我時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兩個讀中五的學生勁讚【12金鴨】,不過我完全沒興趣。今年的賀歲片實在讓人失望透頂。
      其實我有想過開【嚦咕嚦咕新年財】的碟來看。對我來說,過年看劉德華也是件開心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