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關於時間

以下內容涉及電影【回到最愛的一天】(About Time) 的情節,敬請留意。


第二次看【回到最愛的一天】,感觸良多。

因為已經知道故事會如何發展,所以看見開首那些尋常的生活片段時,眼淚就已缺堤。不少人覺得日常生活沉悶無比,希望可以有新的刺激,但其實一家人齊齊整整,已然無比幸福。與其去試新,尋求一時的快感,倒不如重新審視身邊熟悉的事物,欣賞它們美好之處。

看電影時,可有留意到男主角在面對挫敗時,心態有何轉變?年輕時他求愛不遂,記仇多年;成為人父後,他發現自己不能借穿越時空去幫助妹妹,於是就換了另一個方式,最終依然能達成目標。這樣的轉變,正好印證了時間與生活帶給他的歷練。

男主角在迎接新生命到來以前,穿越時空去跟父親道別,這段拍得十分動人。就正如劇本提到,人總得向前邁步,不能永遠戀棧過去,即使有萬般不捨,也只能學著去接受。時間可以撫平傷痕,令人淡忘哀傷。只要我們願意去找,前頭一定會有美好的東西在等著。

Richard Curtis 的這個劇本,寫得十分深刻,當中帶出的訊息,實在值得再三回味。

第一次的觀後感:http://chestnut-girl.blogspot.hk/2013/09/blog-post_6.html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9 則留言:

  1. 我想問呢,有一段我看不太明白,為甚麼孩子出世之後他就不能再找父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爸在孩子出生前已經過身。他若再回去見父親,孩子就會變了樣。

      刪除
    2. 補充:因為孩子要在同一時間出生才會是同一個孩子,稍有偏差就變了另一個人。

      刪除
    3. 不過諗諗下我都亂。會唔會有咗都變冇? 不過時空穿梭的邏輯不能深究,否則會頭痛。:P

      刪除
    4. 我贊成不要深究時空之旅,只須好好享受電影散發出來的無限暖意!:)

      刪除
  2. As we are well acquainted, may I ask you a question. Do you think I will like this movi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個關於親情的故事,寄語各人要珍惜所有,活在當下,你會喜歡的。這齣跟 Gravity,應該會入我的年度三甲。 :)

      刪除
    2. I will try to watch it this weekend. Will you watch 華麗後樂園?

      刪除
    3. Probably not. I prefer Rush and Tiny Times 2.0 :P
      Hope you would enjoy About Time. I really like this film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