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看意大利新寫實主義電影

看電影,各人有各人的喜好。有人專攻舊片子,所有經典電影都不放過;有人則愛慕電影院,每週去看新上映的片子。至於栗,則屬「有戲就看」之徒──管它哪個年代、哪個國家的出品,只要看起來感覺不錯,一於照看可也!

最近電影節目辦事處辦了個意大利新寫實主義電影展,栗跟戲友商量過後,買了三張票。很不幸,三場電影都讓栗看得扁了嘴
第一場【乞丐】(Accattone),栗覺得跟費里尼的 Le notti di Cabiria 頗為類似 (但比費里尼那齣差很多);第二場【可憐的愛人】(Chronicle of Poor Lovers),感覺尚可,但這類故事,栗認為由胡楓和南紅來主演會好看得多 (不要笑,這是栗在散場後第一個浮出來的想法);第三場【沉淪】(Obsession),開段不俗,但中段開始變得拖沓,看到散場時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終於捱過了兩個半小時。

平心而論,這三齣舊片均有其可觀之處,它們也能如實反映時代面貌。觀影經驗之所以如此之差,只能怨天時地利人和不配──如果在正規戲院播,如果是七時開的場,情況可能大為不同。不過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嗟怨無益,只能寄望「下場會更好」。(對,栗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相信妳定已看過《單車竊賊》吧,如竟然沒有,就絕不能錯過這部新寫實主義的代表作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車竊賊】是亡友極力推薦的一部作品,我因為看了【單車竊賊】才知道有意大利新寫實主義電影。
      其實今次影展最值得看的,應該是【擦鞋童】跟【米蘭奇跡】,可惜兩齣都錯過了~

      刪除
    2. 意大利新寫實主義電影,我就只看過《單車竊賊》,可能比這三套容易令人接受呢。我想起法國電影《扒手》,滿以為會很好看,結果覺得像粵語殘片。不大喜歡結局。

      刪除
    3. 所以說,大部分經典,還是有個限期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