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遊戲規則 (大學篇)

最近跟朋友聊天,發現原來現在讀大學,有了新的遊戲規則。

據說某所注重理科的大學,無論學生讀哪個學院,都要在大一時修讀數學。如果數學成績不理想,輕則影響他們在大二時的選科機會,重則可能要退學!

以上是朋友去外地旅遊時,聽旅行團中的大學生說的,中間或許有誤。至於栗聽到的故事,則是說那所大學的工程學院招生,不要求學生在中學時選修 M1 或 M2。雖則現今的 M1 和 M2 課程既雜又瑣碎,但連基本微積分也沒讀過的學生,竟可考進工程學院?不是吧?

話說回來,那位學生也真夠奇特。他連中學那些簡單的微積分也不想讀/讀不來,又怎可能應付得了工程學院的功課?莫非他以為世間有不用懂微積分就能做的工程?

(其實是有的,domestic engineer 就應該不用懂微積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回覆
    1. 不要緊。我識得讀中六嘅學生,寫出來等他們多一項資訊。行新制,個個都好徬徨。

      刪除
  2. HKUST? I am puzzled too. Are you sure that the department 不要求學生在中學時選修 M1 或 M2? Some teachers are puzzled t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的那位學生今年已經讀大二,是他家人跟我說的。似乎該校的工程系,至今也不把 M1, M2 列入考慮之列。不過就正如我在文中提到,連基本微積分都不懂,又怎可能應付得了工程系的功課?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