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一絲偶然 (Spanish Film Festival 2013)

生活中充斥著各種荒謬絕倫之事,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就算再荒誕的事情,背後都必有其發生的原因?

在電影【一絲偶然】(Un cuento chino) 的開首,就發生了一件荒天下大謬之事──阿俊和女友在湖上泛舟,正當阿俊準備拿戒指向女友求婚之際,忽然一頭牛從天上掉下來,打沉了小艇,並把阿俊的女友撞死。傷心欲絕的阿俊隻身前往阿根廷,打算投靠大伯,誰知他甫到阿根廷就遭搶劫。此時,阿俊遇上性格孤癖的 Roberto (【謎情追兇】男主角 Ricardo Darin 飾),雖然言語不通,但 Roberto 收留了阿俊,並協助他尋找親人......


雖然之前把 Ricardo Darin 主演的【ER秃鷹】罵個狗血淋頭,但栗其實是很喜歡這位男演員的。今趟他在電影中飾演一位性格古怪的大叔,他演得唯肖唯妙,喜劇感十足,多處令栗忍俊不住。

除了演員了得,栗更喜歡【一絲偶然】的劇本。兩個相隔十萬八千里的人,因為一起古怪意外而遇上,然後互相扶持,最後邁向人生另一章。這種老土但超溫暖的故事,秋天看就正合時宜!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705786/
豆瓣: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284748/

後話:關於電影中那頭從天而降的牛,原來真有其事!不過那頭牛壓著的是日本的船,而非中國或西班牙的。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現實世界,同樣荒天下之大謬。未必會有牛從天而降把你壓死,但其驚異度,一樣足以嚇瓜人。

    又要引用村上春樹新書語:「歡迎來到真正的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相信。現實往往比電影更瘋狂,所以才有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種說法啊!

      刪除
  2. 回覆
    1. 咪係,就算套戲唔好睇,佢都依然吸引。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