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台灣環島遊(第二天)

雖然第一天因為看電影很晚才睡,但第二天還是一大清早便起床去觀光。喜歡台北的建築物,不少都古色古香,看著覺得很美。


在中正紀念堂那個地段逛了約兩個小時,便乘捷運到東門站吃鼎泰豐的小籠包。鼎泰豐享負盛名自有其原因,除了食物味美,服務態度也一流。例如在門口拿籌時,小姐會留意客人來自甚麼地方,然後選擇用客人母語錄製的廣播叫號。為甚麼栗會知道?因為叫我的號碼時是用廣東話囉!

祭了五臟廟後回旅店收拾行李,便到台北車站乘台鐵往台中。第一次坐自強號感覺還不錯,車廂整潔,座位寬敞。悠然地吃著百元台幣的台鐵便當,過不久便抵達目的地。






新舊並存的台中火車站頗有特色,頂著個大太陽在那裡拍了一堆照片,然後就出發去宮原眼科吃雪糕!




別人說宮原眼科常常大排長龍,但其實只要晚上九時過後才去,人潮便會散去。



雖然已經是十二月,但因為在太陽底下曬了很久,熱得要命,所以叫了一大杯聖代大快朵頤!把聖代全吞進肚子裡後已然近下午三時,因為太陽下山下得早,所以就在市區內隨便走走,幫助消化。


(沒去市役所和市州廳,其餘的都去逛了)

走到日落西山,雙腿酸軟,決定去看【金牌拳手:父仇】,休息一下。今次旅行看了八齣電影,六齣都是在秀泰影城看的。台中的票價貴一些(台幣280元),不過設備和音響都很不錯。



本來打算省掉晚餐,結果回旅店途中,還是忍不住在小檔攤買了個蔥油餅和一碗酥皮濃湯來吃。在街邊吃東西本來甚有風味,但因為垃圾徵費,街邊的垃圾筒全不見了,要妥善處理食物容器還真是有點麻煩呢。


----------
環島小貼士:

下載台鐵e訂通應用程式,方便掌握台鐵列車資訊。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台灣建築,日治遺風處處,台北市的總統府、台灣銀行、台大醫院舊館,以及妳去了的台中火車站,都很美。

    南下之旅,伴隨好天氣,真愜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後一天去了國立台大,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天氣真是非常好,特別是遊台東海岸線那天,很開心 :)

      刪除
    2. 甫進大門,見到椰林大道,便感受到第一學府的優雅。

      前方的公館夜市,從前很熱鬧。很久沒去了。說起來,有些懷念。

      刪除
    3. 盲栗跟了學生由側門進,要到臨走才見椰林大道 :P
      既然懷念,不如抽時間去過一個週末吧!我也想再去台北,很多地方未逛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