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星期二

台灣環島遊(第四天)

環島第四天,一早起來去尋找龍貓公車站:


雖然網上稱之為景點,但其實公車站位處一條毫不起眼的窄巷上,完全融入尋常百姓家,令栗走過也毫不察覺(汗顏~),要靠谷歌大人指路,回頭才得相見。因為看完龍貓後才早上八時,於是便想,不如去逛逛別的景點,然後才出發前往嘉義吧?如是者就去了台中東海大學尋找路思義教堂:


欣賞完路思義教堂,才剛過早上十時,貪心栗想,很早耶,不如去看看美術館吧!結果就去了:



國立台灣美術館的環境非常舒適,如果時間充裕的話,絕對可以磨上一整天。但因為早已訂好旅舍,所以只能依依不捨地跟台中說再見,出發前往嘉義。

(到嘉義火車站時已近日落時份)

一般人都是要登阿里山才會去嘉義,但根據旅遊書的介紹,嘉義市區有好些有趣的地方逛,例如檜意森活村、沉睡森林公園等。摸黑去看也覺得十分有意思:

(晚上看日式建築特別美)

(夜探監獄!)

(忽見岳飛像)

本來看完監獄後打算回旅舍休息,但見到地圖上有個「童畫秘巷」的標記,於是決定去一探究竟。小巷上的畫很美,但那條窄巷確實有點難找(跟龍貓公車站一樣,很容易走過了頭也不知道),建議大家還是請谷歌大人指點迷津。


賽後檢討,台中應該多留一天,然後一大清早離開,留一整天的時間給嘉義。今次安排得不大理想,只好下次找機會再去仔細逛逛兩個地方了。

----------
環島小貼士:

台中公車首十公里免費啊!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東海大學是一所基督教背景的私立大學,貝聿銘與陳其寬設計的「路思義教堂」以祈禱的雙手為意念,很巧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介紹!可惜那天教堂沒有開放,內裡想必也很美。

      刪除
  2. 從早玩到晚,栗妹好有力魄!
    沉睡森林公園,單聽名字已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算很晚,只是太陽早下山 :P
      公園裡那幾隻睡著了的小動物確實可愛。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