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救韓大時代

週五夜,電影夜,選了韓國電影【救韓大時代】(Default) 欣賞。


電影以九七亞洲金融風暴為背景,寫韓國銀行職員韓詩賢發現國家瀕臨破產邊緣,於是向上司報告,然後與管理國家經濟事務的官員一起商討對策。可是一班官員因著不同的理由,並沒有採納韓詩賢的建議。他們先是向國民隱瞞國家的經濟危機,讓國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繼續借貨融資,使問題加劇。待情況變得嚴峻時,他們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求助。為了要得到 IMF 的援助,他們不惜推高息率,並勒令關閉為中小企融資的綜金社,導致國內大量中小企倒閉。不僅如此,官員還要聽從 IMF 的指令,使勞工市場「更具彈性」,令不少小市民飯碗不保。

韓國電影寫腐敗官員向來有一手,【救韓大時代】在這方面自然毫不遜色。印象最深是韓詩賢質問 IMF 代表的一段,看到韓方官員的反應,大家可能會氣得要罵人!

電影以三條主線進行,除了韓詩賢一組人與官員角力的一段,還有一個打算發國難財的前金融機構職員,以及一位受金融風暴牽連的中小企老板。三個角色之間有微妙的關連,故事鋪排還真有點出栗意表。

挺喜歡【救韓大時代】這齣電影,除了因為題材對栗的胃口,故事的節奏也拿捏得宜,做到劇力逼人的效果。韓詩賢一角固然讓栗眼前一亮,但其實另外兩條主線中的主人翁,同樣是教觀眾難忘的角色。一個眼神、一句說話,已然道盡求生與求勝之所需。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