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

台灣環島遊(第五天)

第五天,坐早上八時發車的台鐵前往知本(台東前一個站)。起行前吃了一個意外地美味的鮪魚蛋餅:


其實本來可以在嘉義多留半天,但因為蠢栗不知道台鐵分了幾條線,上網查時刻表時,見一天只有一班車,立即衝去火車站買票,然後售票員說票早已售罄(那班是觀光列車~),把栗嚇得魂飛魄散(當時想,我之後十天要怎麼辦?)!幸好售票員替栗找到合適的接駁班次,栗才得以鬆一口氣。

今次環島主要是去看海,所以對這段路頗為嚮往,因為想看看台東美麗的海岸線。當列車駛離屏東,向台東進發時,栗望向車窗外,藍天碧海映入眼簾,內心不禁歡呼喝采!不過這段路的海岸線時隱時現,皆因列車會駛進不同的隧道,然後又要在山路繞行。現在回想,還是在台東坐公車去看海痛快得多。

坐了四個多小時的火車,終於到達知本。知本並非熱門的旅遊景點,但因為栗不想一坐五個小時的火車,加上在台東住的旅店並不近火車站,所以就加插了知本這個溫泉之旅。溫泉確是浸得很舒服,但其他配套設施並不理想。旅舍附近的商店大多已結業,想吃點好的都要走近一小時的路下山,不然就要在公車站呆等一個半小時,令栗頗為泄氣。但正因為這樣,讓栗去了買溫泉蛋來吃。流心溫泉皮蛋很特別呢!



本來想去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逛逛,但好不容易走到上去後,卻覺得不過爾爾,於是原路折返。一個多小時就這樣流走了。


旅舍有 Fox Movies 頻道,那晚播【回憶中的瑪妮】,剛好栗未看,就下樓買了燒肉和水果,回去慢慢欣賞。這是一個很悽美的故事,借兩個女孩的際遇,道出成長之苦。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我未聽過知本這個地方,看來這裡只宜浸溫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本給我的感覺是一個被拋棄了的城市。而因為去了知本,令我覺得北投的眾志成城益發可貴。
      芝選了今年的片單沒有?我今年的片單很長很長......

      刪除
    2. 我已做初選。對比起今年喜歡的電影,上年我喜歡的電影數量較多,而喜歡的程度亦較高,很多套都覺得無可挑剔。今年覺得有點難選(十分喜歡的電影不夠多)。

      刪除
    3. 我相反,今年看了很多很精彩的電影,所以片單特別長。

      刪除
    4. 知本這名字好日本,也很有格調呢。

      在台東吃燒肉和水果看《回憶中的瑪妮》,正!(如果看《幸福路上》可能更有 feel)

      刪除
    5. 也是。不過【幸福路上】我覺得更心酸,去旅行還是去看點開心的好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