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Sirk

去年和阿妹瘋狂上網買影碟,其中一盒是Douglas Sirk的作品集。


最先是從阿妹口中得知 Sirk 的名字,她介紹栗看 Magnificent Obsession,說是關於盲女的愛情故事,老土但好看。之後在 bc 看了 All That Heaven Allows,說的是富有寡婦戀上園丁的故事,主角相同,同樣老土,同樣好看。

雖然這是第二次看這兩部作品,但因為距離上一次看已過幾年,所以跟看新片沒兩樣。其實所有言情故事都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於主角是否養眼、場景是否美不勝收、音樂是否動人。Sirk 的作品在這三方面都做得出色,以上提到的兩齣,整體感覺流暢自然,看得舒服,週末晚上看最為合適。

看完電影,忽然覺得導演十分優待男主角 Rock Hudson。無論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這位男士最終都能抱得美人歸。但現實中的他,卻對女士毫無興趣,最後還死於愛滋病,想起便覺唏噓。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