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情人節,當然要來點不浪漫的事情(放毒,呵呵)。

上月尾臨危授命,要為一名呈分試數學不合格的小六學生惡補,以免學生在三月的呈分試再遭滑鐵盧。

補了兩堂,感覺學生聰敏但懶散,且粗心大意,難怪數學考試會壯烈犧牲。見學生無心向學,先出言恐嚇:

如果不努力,被派去一間滿是壞學生的學校,到時天天被人搶零用錢,還可能被人拳打腳踢,多可憐!

不知是恐嚇力度不夠還是學生聽不懂,所以效果不彰。見學生繼續心散,今次就轉講錢:

有沒有想過升不到好中學,將來會賺不到錢?你不是喜歡打機嗎?你將來可以不靠父母,自己賺到每月的上網費嗎?須知要賺一元也非易事啊!
今次學生有點反應,但回應卻是「我可以新年努力逗利市啊!」

第二招不湊效,唯有再出招,今次這招得自同事真傳:

如果入了一間排名不好的學校,悶蛋功課可是一浪接一浪呢!想一想,一年的散漫換來六年的痛苦,划算嗎?

恐嚇和哄騙都用上了,希望學生能聽得進耳,努力讀書,考好個試吧!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相信很難聽得進耳。政府宣傳片恫嚇青少年吸毒禍害深,片裡主角個個好似隻鬼咁,但啲靚仔驚都未驚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理。所以我從來都不愛教小學,難得要命!>·<

      刪除
  2. 佢逗幾多利是夠佢上網一年呀﹖先叫父母搶走他的利是錢來填補上網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唔定人地好多有錢親戚呢 :p
      嘩,用到搶字會唔會激左啲呀,小兄弟?X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