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筆規則少年日記

每人每天都要面對形形式式的問題,又因為青少年的社會經驗不足,所以面對問題時,壓力往往倍增,令他們無所適從,最終以離經叛道去處之。


在【筆規則少年日記】中,初中生 Rafe 要面對來自家庭和學校的問題,令他變得孤僻和脾氣暴躁。猶幸他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他以非一般的方法去對抗逆境,最後為自己和身邊的人畫出另一片天。他所用的手段未必人人讚同,但其創意教栗刮目相看。

電影以動畫去交代 Rafe 的創意,熱熱鬧鬧,繽紛悅目。但在這七彩的奇幻世界背後,藏著的是 Rafe 對逝者的思念。最近看的電影多與死亡有關,有些純粹敘事,有些則教人放下。但經歷過死別的朋友應該明白,就算窮一生之力,也不能真正將那個人完全放下。可以放下的,大概只有自己的執著;對故人的思念將永遠伴隨著,只消一陣微風吹過就會重現。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電影名好有趣, 看你的介紹, 我猜我會喜歡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猜芝會喜歡。
      其實這篇算是有感而發,忽然神傷。

      刪除
    2. 死別是無可奈何的事, 雖說生命在乎精彩不在乎長短, 但一個人的逝去對身邊人影響很大。 見多幾年就是多幾年, 陪兒女多幾年就是多幾年…… 早前我也思念我的細舅父。

      刪除
    3. 對,珍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以後才不會後悔。

      刪除
  2. 看了這套,看到哭。
    感受到Rafe對逝者的思念之情,也想像到逝者曾經多麼愛他和崇拜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猶幸他有自己的方法去抒發思念之情,不然一直屈著就很可憐。(我好像也有哭一點,知道事實後不免神傷。)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