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醫手遮天

因為好喜歡去年底看的【鄉村醫生鄉土情】,所以請阿妹上網代訂導演 Thomas Lilti 的前作【Hippocrates】,台譯【醫手遮天】。


據網上資料,這齣電影有一個副標題,意思是一位年輕法國醫生的日記。而這個副標題正好概括了電影的內容。

Benjamin 是一位二十出頭的醫科學生,這個學期被分配到父親工作的醫院實習。起初,他對於走上行醫之路沒有絲毫猶豫——有一位當醫學院教授的父親,成為醫生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但是,當他遇上同為實習生的 Abdel,一起經歷過一些事情後,他的信心開始動搖了。

【醫手遮天】其實是另一齣少年成長日記,主角在實習期間的經歷,令他看通世情,逐漸變得成熟,學懂如何才能成為一位好醫生。那件帶有污漬的醫生袍,象徵了醫生在行醫生涯中的污點;醫生對污漬有多執著,顯示了他處事有多成熟。


有人會將【醫手遮天】與美劇 ER 作比較,但其實兩者的取向並不相同。【醫手遮天】借兩起醫療事故,側寫年輕醫生的心理變化,情愛之事明顯比 ER 少許多。但這並無損電影的吸引力,皆因只看醫生與病人之間的互動(老婦那段尤其精彩),已然教栗目不轉睛;那些用作調味的情愛之事大可省了。

最後要提提,兩位男主角 Vincent Lacoste 和 Reda Kateb 演實習生搭檔合拍非常,為電影添了不少分數。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