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古書堂事件手帖

果然是書比日劇好看多了:



《古書堂事件手帖》的第一部共分四章,分別介紹了夏目漱石的《漱石全集》(其中一冊是電影【其後】的原著)、小山清的《拾穗》、維諾格拉多夫·庫茲明的《邏輯學入門》,以及太宰治的《晚年》。在這個系列中,每本書除了有自己的內容,書籍本身也有其故事,例如《漱石全集》隱藏了男主角五浦大輔的身世之謎,《邏輯學入門》則見證著一對相敬如賓的夫婦一路走過來的辛酸。秋日讀這些小故事,感覺就像坐在樹蔭下享受溫煦的陽光,舒服到不得了。

(由於太舒服的關係,栗決定看完《解憂雜貨店》和《編舟計畫》,才重投米澤的懷抱  )

------------------------------------

書籍簡介(摘自博客來):

  一本舊書,引起了
  一連串神祕的離奇事件……
  以鎌倉舊日風情的街道為舞台,
  古書堂美女偵探
  優雅破案!
  靜靜座落於鎌倉街道一角,有一間默默經營舊書買賣的「文現里亞古書堂」舊書店。
  這家店的主人是一位與舊書店完全不搭的年輕貌美女子。
  只是,女主人相當怕生,然而,與對人冷淡的態度相反,她對舊書的知識卻非比尋常,並對書籍擁有超乎一般人的異常熱情。
  這樣的她時而會收到藏有不單純內情的舊書,彷彿之前曾經親眼見過一般,女主人一一解開隱藏在舊書中的謎題與祕密……
  輾轉流轉於人們手中的舊書,除了書中的故事之外,也擁有屬於書本身 自己的故事--
  以日本國民大作家夏目漱石的《漱石全集》為契機,
  當擁有「無法閱讀」體質,卻喜歡書籍的男主角,
  遇上生性害羞,但內心渴望與人分享「故事」的書癡女店長,
  看他們如何將藏有不單純內情的舊書抽絲剝繭,
  一一解開隱藏在其中的謎題與祕密……
  這是關於幾本舊書,以及圍繞著這些舊書的人們的故事。
  只不過,那些「故事」不見得都是美麗的,或許也有令人不由得想要轉開目光的醜惡內容,就和這世上所存在的所有事物一樣……
豆瓣: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0760357/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5 則留言:

  1. 我買了第二、三冊,卻買不到第一冊,那豈不是不能讀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過人物之間的關連可能會不清楚。我在書店見到有很多本第一冊,但忘了是哪間……

      刪除
    2. 啊,那還好。不過我仍然希望能先讀第一冊。
      先前在三、四家書店找不到,很是失望。
      既然你在某家書店見過,那麽我就不用絕望了﹗^_^

      刪除
    3. 不怕,肯定還有很多本的。日劇紅不起來,書不會賣斷市吧?
      衝了一輪米澤,現在換了看三浦的書。她的文筆細膩,《昔年往事》比想像中還要好看。期待看她的《強風吹拂》和《編舟計畫》,還有《多田便利屋》。

      刪除
    4. 我在德福商務見到有幾本第一冊。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