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遊戲規則 (CINE FAN 2013)

昨天到藝術中心看尚‧雷諾亞的【遊戲規則】(La règle du jeu/The Rules of the Game),意外地喜歡。



【遊戲規則】描寫上流社會男女之間的情愛關係,當中有背叛、有妥協、有錯摸、有猜心,錯綜複雜,令觀眾目不暇給。故事中有不少精警的對白,場面調度也十分出色;現場觀眾不時傳出笑聲,想必大家都十分享受。

放映完結後,主辦單位請來黃愛玲小姐,與觀眾分享對電影的觀感。黃小姐提到,電影於二戰前夕公映,其時英法與德國簽訂慕尼黑協定,出賣捷克的利益,以祈換取和平,惜最終失敗。尚‧雷諾亞寫劇本時,其實是想借故事批判時政──因為人心敗壞,才會出現不顧道義的事情。

栗妹一邊讚嘆導演功力深厚,一邊想起自己身處的惡俗環境。不同圈子有不同的遊戲規則,如果堅拒不從,後果可能跟電影其中一位角色同樣慘澹吧?可是努力融入又是否代表前途一片光明?應該未必。

豆瓣介紹: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401261/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031885/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除咗The Rules of the Game,亦愛Jean Renoir 的另一經典作La Grande Illus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某個電影節目選映過 La Grande Illusion,可惜錯過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