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你,我,還有電影

搬了新家,當然想寫關於電影的事情;但在開始以前,讓栗先好好悼念一下亡友。每次寫觀後感,不其然便會想起他。他離開了的這一年,栗常常想,如果可以再跟他聊聊電影,那有多好。

----------------------------------------
(以下文字寫於2013年9月19日。朋友回天家已經一年了。)


亡友是戲精,觀影無數。他生前,栗曾讓他列舉自己最喜歡的十齣電影,結果他給了栗以下這張長長的名單:

- 回到未來
- 虎膽龍威
- 大白鯊
- 奪寶奇兵
- 異形
- 侏羅紀公園
- 教父
- 生死時速
- 沉默的羔羊
- 本能

- 舒特拉的名單
- 一個美麗的傳說
- 月黑高飛
- Awakening
- 似是故人來
- 八月照相館
- 七俠四義
- 兩顆絕望的心
- 觸目驚心
- 生命因你動聽

候補:發條橙/千與千尋/七宗罪/巴別塔/驅魔人

本來栗答應過他,要看遍這張名單上的電影,然後跟他討論,誰知上天早一步把他叫走了。人說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栗都沒能做好,現在只餘無盡悔恨。或許以後每年九月二日,栗都寫一篇,跟他報告一下看了多少齣,中過多少招吧?對朋友的思念,借文字來抒發好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3 則留言:

  1. 很喜歡你送給他的圖,不過,天上的電影院可能full house 呢。在人生中能遇上投緣的朋友,很辛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在人間多看些好戲才能上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