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詞彙表

得知友人最近在研究內地英文科的課程綱領,八卦栗就問他有何發現。

「你可知內地英文科的課程綱領有兩個詞彙表,規定學生在小學和中學階段要學甚麼詞語?」

嘩,那麼嚴?

「不過那兩個詞彙表有點兒奇怪,就是一些明明十分顯淺的字,例如 hat 和 hen,也要待初中階段才教。這些字我們在幼稚園時都已經學會了。」

哈,那麼怪?

「最有趣的是,上海小學英文課程的詞彙表,竟然有 beer 一字。為甚麼小學生要學這個字呢?想不通。」

唔,這就是富有中國特色的課程設計吧?:P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