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回到最愛的一天

看【回到最愛的一天】(About Time) 前,以為這是一齣加插了科幻元素的愛情喜劇,但原來,這是一個大男孩的成長故事。

阿添 (Domhnall Gleeson) 在自己21歲生日那天,從父親口中得知自己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年輕的他,只想到用這種超能力去追求愛情,以及將所有事情變得完美。但隨著年歲漸長,他明白人生難免有缺陷,因此更珍惜與家人共聚的時光……


電影甜蜜窩心兼惹笑,看完不單心情舒暢,還讓人心頭暖哄哄的。飾演女主角瑪麗的 Rachel McAdams 固然可愛,男主角 Domhnall Gleeson 也極之討人歡喜。在電影中,他跟父親 (Bill Nighy ) 的交流,溫馨動人,有幾處讓我忍不住熱淚盈眶。

看【回到最愛的一天】,其實有點像翻舊相簿;一邊看舊照片,一邊想起生命中很多瑣碎但重要的事情。那些記憶有苦有甜,但都是自己生命中重要的片段。未經歷過那些事情,就不會有今日的自己。

電影提醒觀眾,要珍惜眼前人,好好的過每一天。看完電影,我忍不住問自己,我有多久沒跟父母好好交談,給他們一個溫情的擁抱?


上映日期:2013103

電影預告片:http://youtu.be/gvM__qCjwLY

官方簡介:
《真的戀愛了》《摘星奇緣》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浪漫呈獻的《回到最愛的一天》,由《忘了.忘不了》浪漫天后麗素麥雅當絲與《貴族孽緣︰安娜.卡列尼娜》深情小生當勞格利遜攜手演繹,讓觀眾經歷一個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

21
歲的戇男阿添 (當勞格利遜 飾) 外表平凡,突然得知自己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決定回到過去追求夢中女神瑪莉(麗素麥雅當絲 飾),由蝦碌小生變成浪漫達人,試圖用超能力將愛情路上每個時刻變得盡善盡美。可惜阿添忘了蝴蝶效應的道理,一個小改變足以改寫歷史,不停在時空中穿插、重重覆覆的更正,使他生活變得更複雜,阿添更開始意識到,儘管他有一個完美的婚禮、一個近乎完美的家庭,但原來並非所有事情他都能改變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3 則留言:

  1. 追蹤左!大家保持聯絡!^_^

    回覆刪除
  2. 電影公司的宣傳句好嚇人:浪漫呈獻、浪漫天后、深情小生、浪漫達人...... 而且電影不只是一個愛情故事啊~
    (謝謝推介!要不是我可能會miss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宣傳組應該是有其難處,所以才用最易受落的愛情線去宣傳這齣電影吧。
      我未看9月的優先場以前,見外國影評把這齣罵得很慘,以為自己中了招;但其實這個關於愛關於時間的故事,是要有些人生閱歷的人,才會寫得出看得懂的。那些外國影評,還是算了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