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灰色節能主義

某天無聊,找了【冰菓】的第一集動畫來看,覺得挺不錯。

一向喜歡長髮大眼日本娃娃 :P








【冰菓】的男主角奉太郎,是一位奉行「灰色節能主義」的高中生。所謂的「灰色節能主義」,即沒必要的事絕不做,盡量少動腦筋,以保存能量。不過在動畫中,奉太郎說完「灰色節能主義」的定義後,加了一句,大意是:「如果有些事情無可避免,那就爽快地把它完成吧!」一向喜歡曲解事情的栗頭老師,就借了奉太郎的話,這樣跟學生說:

我知你想奉行「節能主義」,但你都知數學係一定要讀架啦,咁不如爽快地把數全計了吧!

沒想到學生聽了,還挺受落呢 :P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8 則留言:

  1. 栗妹你好叻... 個攪好靓... 而家我一得閒就過來偷師了...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我係阿ANN呀...

      刪除
    2. Ann, 不用客氣,等我得閒寫多些關於blog的事。網上的資源十分豐富,谷歌一下可能有意外收獲。

      刪除
    3. 「say hello to ah ann」揮手區 :-h

      刪除
  2. 那,保存的能量要來做什麼用?:P
    我有個網頁問題,就係我留了言給blog主,blog主回覆後我收不到email通知。我已填了用email收更新和回應的選項,但一次也未收過啊,怎麼辦?
    (現在我只能記住在哪裡留過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囉,這才環保 :p
      芝可是用gmail? Yahoo應該就收唔到架啦。gmail宜家分左三個tab,要看中間一個。

      刪除
    2. 芝, 必須用gmail,從中間「社交網絡」(social) 的一欄收通知。留言格右下方有個「通知我」,剔了它,即可。

      刪除
    3. 啊,找到了!之前多用yahoo和hotmail的email, gmail用來訂閱newsletter, 所以gmail滿是未看的newsletter,很恐怖啊!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