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回到最愛的一天】電影原聲

上週五除了去看電影,還逛了影音店,買了【回到最愛的一天】的電影原聲大碟。

栗好喜歡這張劇照!


















小冊子裡除了有精美劇照和歌曲資料,還有由導演 Richard Curtis 撰寫的一段文字,內容挺有意思。抄錄第一段與大家分享:

ABOUT TIME

Most often in movies, things don't turn out as they're meant to. The songs you thought would fit perfectly with your script turn out to be too slow, too long to reach the chorus, or just too expensive. But sometimes you get lucky -- and "About Time" is my lucky one, the film of mine where the music dream actually resembled the reality. The original draft of the movie had "The Luckiest", "Into My Arms", "Il Mondo", "Gold in Them Hills", and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written into the stage directions. In fact, the original draft of the script had three titles -- it was called "Tim & Time OR The Luckiest OR Gold In Them Hills." The profound observation that, no matter how life is turning out, there may be gold in them unhappy hills if you look for it, is the whole point of the film.

為電影找配樂,很多時候所想的並非如實際所得。有些你以為和劇本配合得天衣無縫的歌曲,不是太慢,太久才去到副歌,就是價錢太貴。不過,有時候你會走運,而【回到最愛的一天】就是我的好運氣。我這齣電影所選的配樂,跟我的音樂夢極之相似。電影劇本的第一稿有五支曲,包括 "The Luckiest" (最幸運的)、"Into My Arms" (躺進我的臂彎)、"Il Mondo", "Gold in Them Hills" (隱藏的幸福) 和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我愛你有多久)。事實上,電影劇本的第一稿有三個標題──"Tim & Time OR The Luckiest OR Gold In Them Hills." (【Tim和時間最幸運的隱藏的幸福】)。我最深刻的體會是,無論人生最終如何,只要你肯在那些滿佈不快的山頭搜尋,不難會找到黃金。這就是【回到最愛的一天】的主旨。

--------------------------

栗很喜歡 How Long Willl I Love You 這支曲,所以放了 Jon Boden, Sam Sweeney 和 Ben Coleman 主唱的版本上來,與大家分享。練習場的頂頭有一個音樂播放器,只要按播放鈕,就會聽到的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歌曲 YouTube 版連歌詞:http://chestnut-girl.blogspot.hk/2013/09/how-long-will-i-love-you.html
電影觀後感:http://chestnut-girl.blogspot.hk/2013/09/blog-post_6.html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7 則留言:

  1. 我想看這齣,估計好快在澳門上畫。
    己見銀河的宣傳大海報。^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初我見外國的影評人罵這齣罵得挺不留情面的,以為很不濟,但看完後,感覺十分窩心。電影寫父子情寫得不錯,希望 Agnes 會喜歡。:x

      刪除
  2. 我仍然為網誌大banner而煩惱,你竟然已add了播放器,厲害!不過我聽不到呢(按play後沒有play),不知是否我電腦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browser問題。我用Chrome和Firefox都聽到,可試試。
      Banner我唔搞啦,反而想將雅虎以前用開嘅公仔copy and paste好,再做一欄,以後寫網誌時就可以用了 :D
      另外我還發現了一個bug,我個回應欄的 notify me 功能,要換個身份才會出現的,哈,有趣!

      刪除
  3. 我都聽唔到,佢話 "error: Request not Found"。
    下面啲yahoo表情公仔我copy&paste落留言度係冇反應喎,至於上面啲公仔,唔係copy&paste,係要打側邊啲符號,不過打出黎係睇唔到公仔,要禁"發佈"後先會show出黎,但出黎個公仔又唔係符號側邊嗰個公仔喎,我唔敢用,驚表錯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Isis, 左邊那些是寫blog用的。回應用的符號,等我試下改code。
      播放器看不到是瀏覽器問題,轉用 Google Chrome就得架啦。

      刪除
    2. Isis: 回應用的符號,我試左冇問題喎,打公仔右邊的符號,就會出到果個公仔架啦,你可以睇下我【字裡人間】果篇的 testing 留言。佢係要發佈先至會見到,同埋用手機睇係睇唔到嘅,這是正常的。
      如果仲係睇唔到,建議轉用 Google Chrome: www.google.com/chrome
      一次過用齊 Google 所有產品 (包括 gmail),睇 blog 寫 blog 就應該冇問題架啦。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