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殺人之門

為了要在年底前多看點書,所以早兩天廢寢忘餐的,把東野圭吾的《殺人之門》讀完。


忘了當初因何借閱此書,或許是「巨著」症發作,又或許是對故事內容感興趣:

  田島和幸生長於富裕家庭。父母親經營一家牙科醫院,祖母長年臥病在床,父親雇用女傭照料祖母起居。然而隨著祖母的死,家道逐漸中落,最後走到家庭分崩離析的地步。
  此時和幸結識了從小個性早熟世故的倉持修,也因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隨著和幸屢屢陷入倉持修所設的圈套,憎恨之情與日俱增,甚至萌生謀殺倉持的念頭。
  到底田島和幸的殺人願望最終能否實現…!?
不論原因為何,這都不是一次愉快的閱讀經驗。《殺人之門》當中,提到很多讓栗憂鬱的事情,例如校園欺凌、股票詐騙等;一邊看,一邊替故事主人翁田島和幸覺得辛苦。去到結局,知道事情的原委後,更忍不住來個掩卷長嘆,心想:人生真是無奈啊。

栗妹評分: (可以一讀,不過500多頁,需要無比耐性)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9 則留言:

  1. 你嗰啲yahoo表情公仔點搬過黎架?
    copy唔到落留言度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這裡做的:
      http://netoopsblog.blogspot.com/2013/08/add-yahoo-smileys-on-blogger-threaded-comments.html
      我見到的是公仔呀,可能是瀏覽器不對,看不到。

      刪除
    2. 試兩個版本:
      Hello Isis:-hHello Isis
      Hello Isis :-h Hello Isis

      刪除
    3. 果然係有space同冇space嘅差別!個code食埋後面個字母,所以變左樣!

      刪除
  2. 回覆
    1. 我打":-h"架喎,點解唔係嗰個公仔?

      刪除
    2. oh ... 我係打 " : - h " ... 我唔識玩喇。

      刪除
  3. 咁要多點正能量才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得絕對不輕鬆,最慘係又唔覺得佢寫得特別好 :-h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