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這一年,我看過的

因為懶慣了,加上疫症和工作,所以不能像以往那樣有詳細介紹。不過年尾不寫點甚麼總覺得若有所失,所以便寫吧😆!

之前有借朋友的帳戶看 Netflix 和 Disney+ 上的電影和劇集,但去到現在這一刻已經忘光光了。不是說不好看,只是在小屏幕上看的東西,印象總是差一點。要說印象較深的,應該是【世紀之戰】吧,因為去到後來我覺得真的很神(經)。不過劉青雲和老婆的演出真的很好看,滿足。

-----

近年底有放寬,所以生日那天可以入戲院慶祝,選看的是【飯戲攻心】。

【飯戲攻心】最閃亮的,自是黃子華和林明禎這一對。至今依然記得明禎送眼鏡給子華的那一幕,非常的打動人心,大愛。

-----

【正義迴廊】上映,查各院線的場次資料,見柴灣永利晚上7時許的場次才68元一張票,立即飛撲過去看(我知那裡不算就腳,但碰巧工作地點離那邊不遠,所以便過去)。

買完票進場便知出事。我買了後排的票,偏那個幕超迷你(應該只比寫字樓會議室那個幕大一些),加上冷氣超凍,【正義迴廊】還要有些很血腥的畫面,真的是身心俱寒的觀影經驗。

之後有再去永利看另一齣,今次懂得選前排,感覺好一點。兩個多小時才收你48元,想點喎~

-----

因為工作時間比較騎呢,所以轉戰九點幾的場次。又由於去我家附近的通宵車不多,所以有一晚跑了去新光戲院看【過時‧過節】。

【過時‧過節】我其實覺得挺不錯的,不過看的那晚出了點狀況──我是唯一一個買飛的觀眾,結果我一粒栗坐在敞大的戲院中看大銀幕,然後一排職員等我走才能下班......

我其實覺得新光戲院坐得很舒服,銀幕又夠大,但經此一役,我不敢再去幫襯,以免又包場......

-----

到【窄路微塵】上映,終於就到時間,可以去普通戲院看早場。

【窄路微塵】我好喜歡(跟兼職清潔無關),男女主角和小演員三人之間的互動真摯動人,那種再辛苦也要挺下去的鬥志,我超有共鳴。現今世代,要活下去對很多人來說真的非常辛苦。見到故事中的小人物雪中送炭,確實為這個冬日添上了無限暖意。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9 則留言:

  1. 《過時.過節》其實是藝文版的《飯戲攻心》,後者陳詠燊比《逆流大叔》有長足進步。現在某本地大電影公司正是如此經營:用一部小規模試一個新導演,得,便開一部大的。

    《正義迴廊》空前成功。我覺得它太多雜碎段落,尤其希特拉部份嚴重 abused,如剪走 20 分鐘會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新光即刻諗起李居明,驚一驚。

      刪除
    2. 我以為我會响戲院見到李師傅 (當然沒有 XD )
      其實幾位新導演的作品各有很多可挑剔之處,不過這未嘗不是好事。希望佢地可以得到第二個機會,拍更好的作品。我還打算多看30年以上電影的 <3

      刪除
  2. 你看【正義迴廊】毛得「身心俱寒」,哈哈!
    我曾在新光重看波蘭斯基舊片《天師捉妖》,看得很開心。不過我曾在那裡看戲時見過大「小強」,有陰影!
    我生日那天也入戲院慶祝,看的就是【過時‧過節】。【飯戲攻心】我也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今晚刊登的連載可能會嚇親芝 :p
      正義迴廊我喜歡故事選取的角度,不過有些畫面真的可以刪,例如 inanna 說的希特拉部分,真的太多了。

      刪除
    2. 我也同意希特拉的部分太多,我覺得全刪掉也可。

      刪除
  3. dear ladies,

    happy 2023! stay positive & covid negat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進步!身體健康!明年工作事事順利!

      刪除
    2. 也祝兩位新年快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我今日轉了一線,在新一年covid negative!)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