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兼職清潔工手記 (6)

小強兄,別來無恙乎? (Salut, cockroaches!)


inanna 給了個好題材,當然要善用,寫得不好請多多包涵。

從小我便跟小強兄勢不兩立,每次見面總是高聲尖叫,呼媽叫爹來給我處理。不過去了做清潔工,膽子忽然大了很多。

記得第一次與小強兄狹路相逢,是在甲公司的廁所。那時我一打開門打掃,強兄便爬了出來。我當時著實嚇了一跳(因為我家已很久沒見過他的踪影),但我竟然能忍得住沒叫出來,不禁為自己感到自豪。

之後在乙、丙公司都見過小強兄,有活的也有死的。好記得其中一條屍是躺在通道當眼處,公司裡的人想必都看見了吧?但當然沒人去處理或出聲,因為知道清潔阿姐會收拾。見此狀況,我只能硬著頭皮去做,先把強兄的遺體掃進畚箕,再四處掃呀掃,最終用滿滿的灰塵將大體好好掩埋,然後心中默唸:「一路好走,不要回頭。」

最初接手幾間公司的清潔工作,有不少機會跟小強兄碰頭,但後來就沒見到了。是我的工作做得好,所以強兄才不出現嗎?我希望是啦,因為我每天都很賣力地打掃,掃到手軟兼手指痛啊!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全港英文最好的清潔工,charm 爆!

    《倚天屠龍記》最終回〈不識張郎是張郎〉;栗子也大可來個「不識蟑螂是蟑螂」,跟對方互為不存在,色即是空,便再無恐懼矣。

    新一年,大智大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看見我大概仍會怕,不過不再尖叫已是很大的進步。
      其他清潔工要面對更嚴峻的挑戰,要找個機會向他們致敬!

      刪除
  2. 要杜絕小強真的很難,因為要所有人合作不留下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直是沒可能。辦公室生活那麼苦悶,沒點吃的活不下去啊。
      不過有些人就是髒,連丟個飲品紙杯也可弄到整個垃圾筒都「出汁」,無言~

      刪除
  3. 我在往年夏天養了兩隻小貓,當牠們約莫四個月大時,我間中見到小強伏屍園內,原來兩隻小貓竟做了小強殺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我只接觸過我學生家的貓,牠們都是嬌嬌女呢! :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