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兼職清潔工手記 (2)

懂養生的吸塵機 (A weird vacuum cleaner)

(Image by wixin lubhon from Pixabay)

做清潔工,少不免要用吸塵機。

不過做兼職的四間公司中,有兩間是沒有吸塵機的,於是我每天拿著掃帚和畚箕,很賣力地在辦公室內清潔。可是兩個掃帚太舊了,無論怎樣掃都還是有大大小小的塵遺留在地板上,一顆一顆像煤炭屎鬼般盯著我,好無奈啊!

至於有吸塵機提供的那兩間,其實情況更為糟糕。

兩間公司用的都是舊款吸塵機,每次開機都吵翻天。試過兩位辦公室女郎在談公事,我拿著吸塵機經過,談話聲立即被噪音蓋過。望著二人費勁地嘗試續談公事,我急急拿著吸塵機走開。那個情景,回想起來真有種黑色幽默。

至於你問我為何是拿不是拖?因為那台吸塵機會邊吸邊自動解體。我一邊吸,輪子的部件會逐件離開機身。我開工頭幾天並非忙著打掃,而是忙著砌機;後來覺得很麻煩,便把輪子整個拆掉,用手提著機身吸便算。

那台丟輪子的吸塵機,還有一個奇妙的地方,就是懂得自動關機。

第一天見機自動關掉,不能重啟,我以為機壞了,於是跟公司的小姐報備。第二天小姐回覆,說跟同事研究過,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查過並沒設定時限的按鈕)。

總之情況就是我最天去都能開機,然後用了約八分鐘後,機便自動關掉,不能重啟。(吸塵機啊,你每天只肯工作八分鐘,真是懂得養生之道啊!)

面對這個狀況,我只好掌握吸的節奏,每天每個座位吸若干分鐘,然後左右兩條通道輪流吸,盡量把地氈上的塵清掉。

要完成這項艱鉅任務,還真是需要一點數感。(信我,用計時器只會讓人覺得你古怪,工作上幫不上忙的。)

所以呢,讀數學除了買餸需要用以外,你哪天不慎要去當清潔工也派上用場啦!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覺得他們應該換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兩間至今仍沒這個打算 :P
      有朋友說吸塵不過做樣,大家都知吸完都是那麼髒~~~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