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

Finding You

當你在人生路上迷失時,換個環境是否會有轉機?電影【Finding You】告訴我們,有的。

電影改編自小說《There You’ll Find Me》,講述拉小提琴的Finley Sinclair在音樂學院面試落榜後,決定追隨其兄的步伐,到愛爾蘭讀一個短期課程,再回紐約作最後挑戰。他在飛往都柏林的航班上,碰上和自己年齡相彷的萬人迷影星Beckett Rush。Finley最初對Beckett並沒有甚麼好印象,但機緣巧合,二人在愛爾蘭有很多相處機會,然後日久生情……

單看簡介會以為是另一個摘星奇緣式的故事,但其實故事中有很多細節都教觀眾反思。例如Finley因為兄長留下的一幅畫和一個字而走遍愛爾蘭,還有Beckett與父親之間的關係,以及他最後的抉擇,都能鼓舞在人生路上感到迷失的人。栗特別喜歡故事中關於Cathleen Sweeney(Vanessa Redgrave飾)的一段,她對Finley的告白十分觸動栗心。因為自己一個選擇而賠上一生,多麼真實又教人唏噓。

這齣電影大部分在愛爾蘭取景,見到熟悉的風景、聽著愛爾蘭的音樂,讓栗精神為之一振。唯一要批評的是,男女主角絕對不適合演18歲的青年。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1 則留言:

  1. 單看劇照已想看這套(好想去旅行)。
    最近想看些比較uplifting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看這齣等於去了一次愛爾蘭旅行,我則是重溫舊夢 :)

      刪除
    2. 電影還有另一些訊息我很喜歡。首先是dig deeper, 不要只看表面。Ireland is full of surprises 也是十分認同的一句 😀

      刪除
    3. @ 栗子妹的練習場 作為在愛爾蘭生活過兩年的人 :) "finding you"於我最引為入勝的是:3.愛爾蘭景致 2.愛爾蘭口音腔調 1.derry girl saoirse-monica jackson,佢依然咁唔靚,依然咁生猛 (teddy should watch this movie too)

      @ 芝心世界 全身想旅行 :P

      刪除
    4. inanna:我那時在Cliffs of Moher遇過攝製團隊,所以一直把戲名記在心上。等了三年終於看到 <3
      Saoirse-Monica Jackson確實生猛,看她演出是一件開心事!
      今次第五波疫情讓我好想移民。有想過去愛爾蘭,但我怕日日對著好山好水會好悶(始終住慣香港)。如果我他朝有本錢可以每個地方住上一兩年就好了(幻想中)。

      刪除
    5. 要忍受年裡大部份時間的 gloomy weather (對少部份人來說可能 enjoyable)。無論地上如何現代化和數碼產地化,天上始終不會變。這大概是旅居愛爾蘭的最大挑戰吧!

      刪除
    6. 噢,原來天氣是這樣?我那時去倒是大部分時間天朗氣清呢。
      剛看完The Rescue,這對夫妻檔導演真的很會拍,好看。

      刪除
  2. 我當年住在中南部 tipperary,自九月開始便持續陰霾,整個冬天冷得要命,湖面結冰 (btw 我曾試過掉進冰面破裂的冰湖,死過翻生)。難忘的是早上一覺歷來,外面樹木一夜白頭,美得教人窒息!

    "the resure" 妳說的是泰國那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驚險的經歷!(以後在異地要萬事小心)
      這輩子都沒看過真的雪,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見一次(怕全球暖化~)
      對。自從看了Free Solo,就喜歡上這對夫妻檔導演。Free Solo真的超棒。

      刪除
    2. 要看大雪皚皚,濃冬時份走訪日本新澙縣,定可遂願。川端康成名著《雪國》,書寫的正是這裡。戰國時代是越後國,織田家大將柴田勝家的大本營。當年他的軍團退回此地,十一月初已被大雪所封,無法出來與羽柴秀吉決戰,皆因此處是豪雪地帶,全球暖化也不愁無雪可玩賞喔。

      刪除
    3. 好,但願快快解封,那我就有機會一遊了(仍未到過日本,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