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

讀書慢

開始轉讀電子書後,發覺自己原來讀書讀得超慢。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在讀,肯定不覺甚麼,但見社團中人讀同一本書,只花三數小時便已讀完,自己呢,則要十多個小時,就禁不住想:「我到底是在幹嘛呀?」

不過煩惱歸煩惱,我倒不會催促自己讀快點。一來我可以看書的時間都是「碎片時間」,實在快不來;二來我在看的書都有點「硬」,快讀最終會變成跟沒讀無異~

(暫時讀得最久的一本是《正義的理念》,257,239字,讀了50多個小時😅)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0 則留言:

  1. 一直覺得你是很會擅用時間的人(否則怎能一年看這麼多電影?),我讀書肯定比你慢。
    《正義的理念》你讀得最久,不過你是一直享受著地去讀的,這樣很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會擠時間用的栗^_^(時間管理方面其實一團糟)。
      《正義的理念》一點也不享受啊,不過內容很衝擊,絕對讓我大開眼界。

      刪除
    2. 我還以為你很享受呢:P
      我現在嘗試比較理論的書每次只看一章,像很專欄文章似的,希望積少成多。

      刪除
    3. 關於正義的書只會看到我塊面皺成一團(但並非表示不好看,只是有點沉重)。
      其實不必要迫自己讀理論書(除非工作上有用),歷史和哲學書倒是推薦讀。杜蘭的《哲學的故事》很不錯的。

      刪除
  2. 我看書從來都很慢,但倒無咩所謂 (工作所需則盡量快快看完,通常都好求其)。看書與看戲和聽歌不同,後兩者所有受眾的接受速度相等,是以閱讀是更個人化的事兒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因為書都是自己買的,所以就龜速地看。現在見到別人貼時間都不會再看了,無謂比。
      提起電影,擔心今年國際電影節辦不成,唉。

      刪除
  3. 沒讀進去,鬥快或者鬥多時間根本沒意義。等於吃飯一樣,吃得快但不消化不如不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鬥多時間的?(你指閱讀馬拉松嗎?)大家時間都不夠用啦,這個根本就鬥不過。
      鬥多完讀書籍就真是沒有意義(因為之後又要花錢買,重讀我又覺得浪費時間)。
      現在都不理別人讀多久了。我只要好好地讀自己計劃了要讀的書,然後好好地記住重點便已滿足。

      刪除
  4. 我書讀得也慢,不過有一樣倒很快:就是很快忘記了內容。不至於一乾二淨,卻十有八九。很明顯是個沒心裝載的人。有一段時間沒看見你貼文,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快便會忘了內容。每天接觸太多資訊,很難記得牢。
      去年工作排山倒海,連覺也睡少了。然後有天發現自己快連字也不懂得寫了,所以立即回來練習~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