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意外的聯絡

早幾個月疫情沒那麼嚴重時,某天忽然收到舊上司(不是對上那個臭七,是再之前的七加一)要求通話的訊息。 


坦白說,我見到訊息的瞬間,第一個想法是:「她想借錢嗎?」為甚麼會這樣想?因為她在訊息中提到自己沒有工作,要照顧年邁的母親等。(猜她想借錢應該不算太小人吧?) 

抱著半好奇半提防的心態,接了她的電話。寒暄一大輪後,她才肯說出找栗的原因。原來有位舊同事找她出山,她就交了我的名出去,要我跟那位舊同事聯絡,再向她報告詳情。 

收線後我第一個想法是,她真會使人。明明已經不是我的上司,還要借這種賣人情的事宜來使喚我,然後說等疫情好轉時出來吃飯(肯定是要我請吧),真的是極之煩栗。 

之後我跟舊同事聯絡,聽說那名七加一自稱是我的「恩師」,將「一身好功夫傳授給栗」,我聽完真的是氣炸了。我現在用的管理技巧都是跟老頂學的,然後「抓人」技術是我自創的,她一丁點功勞也沒有! 

其實這件事我已經跟好幾位朋友吐過苦水,不過難得重新開場,就在這裡留個紀錄吧!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也認識一個人,周時話俾人聽佢有幾多幾多「徒弟」。只要曾經同佢做過同事,在佢口中就會變成佢徒弟。此人無業了好一陣子,新近有些搞作,在佢口中又變成了「有幾個徒弟要搵佢出山」。

    這類人,總是沾沾自喜,樂在其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明白這種人的心態,倒是想起舊公司曾經請了一位傳媒人當副總,後來聽說因為他終日無所事事,在開放式辦公室呆不下去便辭職了。之後有傳他和幾個朋友開了間公司,給了自己一個很好聽的頭銜,然後四處派卡片招生意。要這樣子在江湖上混真是悲哀。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