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星期五

學外語

看了那麼多年的法國片,終於下定決心學法語。

小六學生介紹栗用 Duolingo 學外語。這個應用程式既免費又有趣,一試便上癮。其實學語言一開始都有點悶(因為要不斷重複,才能內化所學),現在用遊戲方式,每天練習5至10分鐘,學得非常稱心滿意。Duolingo的創辦人,merci beaucoup!

(同步學愛爾蘭語,但真的很隨意很難記~😓)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irish 式微久矣,是在消逝中的語言。為了保存,愛爾蘭的學校,愛爾蘭語必修,但青少年離開課堂後都不說,早已進入瀕危狀態,在數十年內死亡相信已是悲哀的現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好盡點綿力,繼續學下去 :P
      記得以前讀書時,說每天都有很多種語言消失。我是潮州人,但跟我同輩的,沒幾個懂潮州話啊,恐怕過不久也會消失了。

      刪除
    2. 原來咱們是同鄉喔。我是汕頭人,家裡自小有人講潮州話,所以識得晒聽,講則一般。

      刪除
    3. 嘩,好巧!
      我家說潮州話居多,搞到我有些物件只知潮州話叫乜(如「毛(mo)瓜」)。記得有次在學校和同學傾計,忽然自動轉台講潮州話,講到自己都唔知 XD
      剛賞了自己看Deja Vu,過程幾好看,但最後的時間線我看不懂耶~
      現在又要開工了,道個晚安,再聊 :)

      刪除
  2. 之前也有朋友介紹我用Duolingo學外語,因為曾學過一陣子,試了幾"堂"日文,的確幾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去工聯會學,之後跟工聯會個阿sir學。考過日語能力試,但現在很多都忘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