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我心遺忘的節奏

不是說那齣法國電影,而是說自己。

剛剛等車回家時,翻看舊貨場的網誌,發現原來自轉工以來,自己改變了不少。從前的自己好像調皮活潑一點,又常常會努力發掘新題材,娛己娛人,但近年不論是題材還是數量都顯著減少,要不是早兩年立下毒誓,練習場早就關門大吉。

隨著年齡增長,人有轉變似屬正常。君不見昔日網友大多早已封筆,不知去向?可是,當日開場打字的初衷從未變改,縱使中間經歷幾許風浪,練筆之心始終如一。不是要向作家之路邁進,只是很單純地想:I live, therefore I write。活一天就寫一天。

可能是天氣轉涼秋天抑鬱症發作,又可能是因為下定決心要辭職,更可能是受到昨晚《延禧攻略》中那爭鳴之聲所影響,總之那遺忘了的節奏,好像又再次在心底響起了。

(以上一大段字,不過是想美化大叔的鼓聲,呵~)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4 則留言:

  1. 看來這份工真是給你很大壓力,既然決定了辭職,之後就要活得開開心心。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淇淇!
      壓力這回事挺可怕的,今次是中了伏多時也不自知。
      其實說到底,如果我手上的項目有較好的出路,堅持也無妨。但目前是投資極大回報極少,所以我決定要止蝕離場。

      刪除
    2. 我現在的心態是,工作的事盡量不太上心。
      做好自己本份就好,其他的事,超出我所能控制的,就不管了。
      這想法其實很消極,但我不過賺工資,我的目標是11年後退休,不過應該到時還沒儲夠退休金吧,要積極一點才行。

      刪除
    3. 我都想做好份內事便算,無奈這間公司不允許。
      我這次出來,其實是打算給自己一些時間,創造一份終身職業,可以做到離開人世那天。說到底,我是百分百工作狂,改不了~
      來,只要審慎理財,11年後退休這個目標一定可以達到的。加油!

      刪除
  2. 幸好你立下毒誓寫blog,否則我會很寂寞。(我沒立誓,但很想一直寫下去,直至世上沒有blog這個平台。) 想起來,我曾想寫小說,但總是寫不好,希望將來可寫一些有情節的短文。不過總是沒有這個心情。
    我沒看《延禧攻略》,那我點首歌給你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cbGwfb8b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芝!:)
      沒了blog,我們可以自己架個網站寫,只要我們肯寫,便能一直寫下去!
      《延禧攻略》是意外地好看,看了幾集便上了癮,停不下來。
      小說可以先由極短篇開始,慢慢再向短中長進發。加油!

      刪除
    2. 「沒了blog,我們可以自己架個網站寫」————其實我也想過!:)
      朋友說《延禧攻略》節奏快,佈景漂亮有品味。不過我有點怕看宮闈片,最怕整死人哋個仔呢類情節。

      刪除
    3. 其實一直想學寫網頁和應用程式,或許遲些去報個課程學,然後再在網上租個位置寫。
      看《延禧攻略》學到好些職場求生術,所以我才會窮追不捨。

      刪除
  3. 記得上次你轉工是睇左"Begin Again"之後,估唔到幾年後又再begin Again.
    不過其實最緊要自己開心,其他人和事都变得次要了,畢竟人生是自己的。
    說起來自己已好耐無寫Blog了,亦提不起勁寫,不過電影始终會看,近年的"哭声","Wind River","擺渡人"都很喜歡。
    加油呀!栗子妹!

    回覆刪除
  4. 謝謝BS2!
    我上次是看了【兩個女孩與歐陸】後才返新工的。今年又有機會在年底見登徒,然後和現在的公司說再見。
    說起來,BS3準備升中了沒有?(抑或已經升了?)補了這些年的習,最察覺就是孩子長得真快。待孩子大了,再回來一起寫電影吧,我會一直守著,等一班老朋友有空時來聚聚的 :)
    又,留言中提到的三齣電影我也喜歡。最近上映的【北寒諜戰】也很出色。

    回覆刪除
  5. 「莫忘初心」,說說是容易。幾多人把這話掛嘴邊,說說也酷喔,反正沒成本。

    今時今日,高了的是物價,其他的都變得廉價。

    練習場猶在運作,初心依舊,沒失沒忘。妳仍在寫,仍活著,仍在寂靜的路上見到同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物價真的很高,為了三餐,尊嚴夢想都要放一旁,無奈。
      幸好還有同路人,不然一個人走太寂寞了。

      刪除
  6. 相信妳一向做足準備應該沒問題的 :-b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就算生意做不成,我今次也要選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我不要把餘生浪費在公司那些無謂的talking中。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