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一飛衝天

週末繼續與 David Lean 有約,今次看的是他 1952 年的作品【一飛衝天】(The Sound Barrier)。


故事由一位二戰時期的英國機師 Philip 揭開序幕。年輕機師駕著戰機在天際翱翔,然後忽然來個俯衝,最後安然無恙回到軍營,與同袍 Tony 閒聊。Tony 當時正忙著打扮,打算與女友 Sue 約會,並向她求婚。他這位女友來頭不小,是戰機大王 JR 的千金。JR 另育有一子 Charles,他悉力栽培兒子成為機師,無奈 Charles 有畏高症,在首次駕駛飛機時不幸身亡。

二戰結束後,JR 轉營開發民航客機。他的公司製造了一架名為 Prometheus 的客機型號,以超音速航行為目標。可是兩度試飛失敗,就連女兒丈夫的性命也賠上了。他是否就此要放棄自己的航天夢?

電影上半部分有點零碎,開首一段飛行更是讓栗感到納悶。但當電影進入下半部分時,栗就忽然察覺,原來這是一齣頌揚英國研發航天技術的電影!一想通了這點,就明白導演為何在上半部分加插了那些看似無關的片段。

這齣電影的故事雖然不緊湊,那些飛機引擎發出的噪音更是讓人煩厭,但偏偏它就是讓栗感到著迷。從小窗戶望出去的星空、在飛機上望出去的景象,還有那張月球表面的相片,讓栗明白到,因著前人的勇氣與無比想像力,我們才有今天的生活。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