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NASA無名英雌

剛獲得美國演員公會獎 (SAG) 最佳整體演出獎的【NASA無名英雌】(Hidden Figures),無疑是一齣非常精彩的作品。劇本幽默寫實不煽情,三位女主角又有過人的親和力,雖然未必能摘下奧斯卡大獎,但肯定已成為栗心目中年度最出色電影之一。


【NASA無名英雌】描寫三位 60 年代在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工作的非裔婦女的工作和日常生活。由於那個年代電腦仍未盛行,所以美國太空總署需要聘請大量計算人員,負責計算航天器的運行軌跡,目標是要在太空競賽中超越俄羅斯 (前蘇聯)。

雖然三位女士的工作能力非凡,但因為她們的性別和膚色而飽受歧視,在職場上不能得到公平合理的待遇。可是她們並沒有為此而自怨自艾,依然緊守自己的工作崗位,自強不息;縱使不能成為人前亮眼的明星,可最終各有各的成就,事業愛情皆美滿。而沒有她們這默默耕耘的一群,美國不知要走多少冤枉路才能圓太空夢。

左起:Katherine Johnson, Mary Jackson, and Dorothy Vaughan

美國的平權運動自1960年代開始,至今已逾 50 年。雖然該國已擁有一位非裔總統奧巴馬,但其實對非裔人士的偏見仍四處可見。但願美國社會早日消除歧視,國民同心為世界謀進步,為人類謀幸福。(但看現今美國總統的行徑,這個願望似乎很難實現了。)

Kevin Costner 一句:We pee the same colour,拍爛手掌!

非常好看的一篇文章:
http://www.popularmechanics.com/space/rockets/a24429/hidden-figures-real-story-nasa-women-computers/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5 則留言:

  1. 最近一至六都要返工, 很累, 只有時間入戲院看一套戲(租碟看的兩套都有點失望), 於是聽你介紹看這套。 很好看, 很uplifting!, 謝謝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芝喜歡!我覺得故事和演員都很出色,不理政治考慮,這齣確實是年度佳作。

      刪除
    2. 我覺得套戲拍得好流暢, 三個女人的戲份分配合理, 編排有心思。 電影只給我們看 Katherine的童年, 所以我們最心繫這個角色。 我們最了解她的“受苦過程”, 導演卻最後才讓我們看到她“苦盡甘來”, 令我們特別開心。

      刪除
    3. 三位女士各有各的苦,她們最終捱出了頭,實在令人感到開心 :)

      刪除
    4. 題外話: 我去UA太古睇, 當同佢say goodbye.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