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同偕白首的感動—英倫戀曲

她和他的故事,始於一塊舊抹布。


她是大戶人家的女傭。這天打掃完畢,她拿著抹布到窗邊揮舞,讓風吹走塵土。誰知一個騎單車的小伙子路過,以為她是在向他打招呼,於是很高興地揮動帽子回應。她見到小伙子,臉色微紅。

第二天,她和他再在窗邊遇上,二人依舊揮動帽子和抹布打招呼。可是第三天,她遇不上他,然後到了第四天,他又見不到她的臉,這段情是否就此告終?

以上所說的,是英國著名繪本作者 Raymond Briggs 父母相遇的故事,也是動畫電影【英倫戀曲】(Ethel & Ernest) 開首的情節。Raymond Briggs 的父母沒受過甚麼教育,二人於二戰前結婚,相依相伴四十載,其間經歷過無情的戰火,又見證了人類史上重要的時刻。他們的故事並不教人拍案驚奇,但那份單純的愛,實在教我這種心思過份複雜的都市人感動。

「你知道嗎?我本來可以嫁個深海潛水員的,可是我不愛他,我只愛你。」

「我們沒有學識,所以當不了議員。可是誰又稀罕要當議員呢?我只要有你便已足夠。」

就是因為沒有學識,少了計算,才能獲得這種美好的幸福。今日的香港人,恐怕沒這種福氣了。

【英倫戀曲】於三月初在百老匯電影中心加開兩場。未看的朋友,請把握機會,到電影院見證這段動人的愛情。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