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2

唔,應該先由 Mike Nichols 的【打工女郎】(Working Girl) 說起。(呵呵,超級離題。)


早兩天跟阿妹去喝咖啡、聊電影。栗說最近看了【打工女郎】,阿妹忽然問:「你知道 Working Girl 的女主角,是 Fifty Shades 女主角的媽媽嗎?」

這個,當然是不知道啦。

不過,今天看【格雷的五十道色戒2】(Fifty Shades Darker),栗倒是百分百肯定,其中一幕,女主角是在向她媽媽主演的【打工女郎】致敬。不錯,就是她升職後和女同事聊天的一幕。那一幕正好跟【打工女郎】的結局遙相呼應。

其實【打工女郎】的結局挺讓栗激動的,而放進【格雷】也頗合適。可惜觀眾大多把焦點放在情慾戲上,枉費了這個精心的安排,有點兒替女主角不值。

後話:下月去看【格雷】女主角外婆的經典名作,大家知道是哪齣嗎?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The birds"?
    前排看回連城三紀彦的“白光“,是他高水準的長篇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果然是超級戲迷!
      噫,是單行本嗎?好像沒見過呢,讓我找找看。謝推介 :)

      刪除
    2. 忽然記起BS2的留言曾自動消失,所以補一補:
      "The birds"?
      前排看回連城三紀彦的“白光“,是他高水準的長篇作品。

      刪除
    3. BS2, 今年HKIFF播楊德昌七部作品,會看嗎?

      刪除
    4. From BS2:
      楊德昌是我很喜愛的導演,七部中只欠“海灘“和“青梅“未看,另“一一“已買了dvd.
      個人覺你會喜歡“獨立時代“。
      連城的“白光“是經商務訂的簡體版。

      刪除
    5. 我看了獨立時代啦,確實喜歡!見到年輕的陳湘琪尤其驚喜。
      海灘的一天我也看了,很好的一部作品,但不知今次播的版本是否修復了畫質。
      今次我打算去看牯嶺街,青梅和一一。一一將會是第三次看 :p
      謝謝資訊,讓我去商務找找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