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作息有時

自從轉了工,作息開始不定時。試過一個月天天開工,總工時超越300小時 。又因為不甘心全部時間給了工作,於是有一陣子晚晚去蒲電影院,結果當然是因精神不足而半夢半醒,浪費了許多好電影。最氣惱的是自己疏於打理練習場,一整年連40篇也沒寫上,可惡!

因為不想自己繼續胡混下去,所以踏入2017年,給自己訂了幾個目標。首先是要定期寫博練筆。由於家中的電腦又壞了兼懶得去買機,所以暫時用手機代書,每天午飯時間修補一下,估計應該可以隔天完成一篇。其次一定要勤讀書, 每月最少看一本非小說類書籍。最後當然是清碟。聖誕大掃除時發現一大堆VCD,打算不去蒲的晚上,每晚看一張影碟(即半齣電影)。明年今日應該有望清完!

希望各方好友多多支持,栗一定會加油的!

其實新年願望應該是要像十三點那樣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0 則留言:

  1. 我去年寫了66篇,也很少,一月份更只寫了1篇(就是寫大衛寶兒)。66篇之中,關於戰國紀的有28篇,而年底有一篇只寫了4隻字。

    今年本來打算再寫另一個25-30篇左右的系列,但估算工作量會比去年更淒厲,只好作罷。

    我支持熱血栗的方式是:每一篇都會讀,絕不遺漏。you have my wor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好感動!)
      練習場是我對自己的一份承諾,無論任何原因也不能讓它荒廢。
      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請好好保重,等待悠閒讀書的日子到來!

      刪除
    2. "對自己的一份承諾" ~ 對,當人生到了某個階段,便就是對自己,而不是對任何別人的交代。

      刪除
    3. 我也查了自己去年寫了多少篇blog,是38篇,近十年新低,與2006年的篇數一樣。我由2005年12月開始寫blog,很高興寫到今日,仍有你們相伴。

      刪除
    4. 芝,我都好高興。最好的朋友都是相識在雅虎博的年代 :)
      inanna: 唔交代但需要支持 :P

      刪除
  2. 熱烈歡迎栗妹回歸blog界!(其實你未離開過呢)寫作很寂寞,有人陪、有人讀便不寂寞。:)
    你說要勤讀書,「每月最少看一本非小說類書籍」。我也發覺我看多了書,但很偏食,多數看小說,很少看非小說類(近乎沒有)。我也想多看,但應沒有時間每月看一本。電影我打算少看一點,希望時間夠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D
      試過幾個月一篇都冇寫,因為要同工作拼命 >.<
      我電影很難看得少(身痕 :P)
      我是打算今年多看點科普書,貓頭鷹的出品很不錯。
      我仲要抽時間記錄之前看過哪些電影,每晚做一點,明年今日應該做得完了吧......

      刪除
  3. 其實我有打算平日寫些短的,然後週末來個長氣版,不過未知是否行得通,本週即管試試。(可能最後都好短,懶栗貼短文 XD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