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City of stars 與奧斯卡

奥斯卡公佈候選名單,【星光夢裡人】有兩首歌曲入圍,栗看見不禁愕然。


新年開博以來,斷斷續續地跟網友訴說自己對這齣電影的觀感,其中一項經常提到的,是當中的歌曲唱得有多難聽。

以 City of stars 為例,雖然曲詞俱佳,但由男女主角來演繹,旋律突然變得刺耳起來。Ryan Gosling 不知是先天不足還是尚未睡醒,開首唱得口齒不清,一聽就教栗皺眉。Emma Stone 雖然不算唱得好,但總算把情感帶進歌聲。到二人合唱部分,經拉上補下之後,勉強入耳。但是網民在片段下的留言,全都是讚口不絕,實讓栗摸不著頭腦。

奧斯卡從來都是權力和政治的遊戲,本來不用將獎項的事放在心上,但想起一些動聽的電影歌曲,忍不住嘆一句:世風日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0 則留言:

  1. 我除夕夜會看"la la land"。講起女星/女聲/女sing,scarlett johansson 唱得真係好,近作"sing"演 ash 唱'set it all free'(妳都寫過)固然好;最難忘還是"her",'the moon song'我更喜歡她唱的版本,比 karen O 更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t it all free 我到現在還是常常哼著呢!Ash + Scarlett Johansson 的組合,無懈可擊!
      如果抽到時間的話,請跟我說說對 La La Land 的感想。我覺得故事和音樂都還可以,但絕對不到讚頌的地位 (嚴格來說,開首那場歌舞已經很失敗)。
      昨天去看 Moana,景色真是美不勝收。那段人腦交戰的短片也有趣。

      刪除
    2. 祝栗子妹今年繼續鶴立雞群!文曲星大旺!

      這戲我會寫寫,可以過來交流吓啊 :D

      刪除
    3. 一定到 :)
      祝新年事事順利,忙裡偷閒去讀好書睇好戲聽好歌!

      刪除
  2. 他倆真的唱得不大好聽,我猜是因為觀眾喜歡這套電影,連帶喜歡電影音樂。旋律好聽,男女主角討好,便不大計較他們的演譯。觀眾可以這樣想,不過評獎的話,是應該中立的。
    我很喜歡"Audition (The Fools Who Dream)",歌詞令人動容。我還未看Sing,想不到歌曲沒獲提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妹睇完跟我說老土,我就說:「Not for your generation.」:p
      故事是好看的,但歌舞就真的不算好。
      又:今日輪到我睇 Daniel Blake。

      刪除
    2. 阿妹太年輕 :D
      這套戲的另一成功之處是多人討論,討論這樣去追夢是否值得,和討論那段愛情。

      刪除
    3. 佢有排都未奔三 :p
      其實情況同【你的名字】類近,不算出色但極受歡迎。
      所以說,觀眾心,海底針。

      刪除
  3. From BS2:
    終於看了這齣。
    感覺一般,男主的確唱得麻麻,但靚仔情深一eel搭夠;女主唔靚,但演和唱都不錯。歌舞場面不經意得來刻意。
    開場歌舞令我諗起“少林足球“,結尾諗起“秋童“和“那些年“,因此加左d分。
    我鍾意導演前作“鼓動真我“多些(用驚悚片手法拍勵志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和同事聊起,他提我不要用Step Up的舞和這齣比,因hip hop要真功夫,Jazz較側重感覺。咁就少批評一樣啦。
      這齣的歌我真是麻麻地。
      我也喜歡鼓動真我,是當年教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