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狂愛 (HKFFF 2016)

今屆法國電影節的場刊,在【狂愛】(Down by Love/ Eperdument) 一欄中,寫了以下幾句:

真人真事改編的一段絕望的戀情
一個男人,一個女人。
一名獄吏,一名囚犯。
一段不可能的愛情,一個真實的故事。


相信戲友見到這樣的介紹,大多會估到是陷阱而立即止步。可栗看了預告片後,還是一頭栽了進去。

【狂愛】中的獄吏與女囚犯之戀,確是真有其事,男方還要把自己的經歷寫成了書。雖然電影說是根據書本改編,但看故事的瘋狂程度,電影劇本應該只是拿了故事角色,然後創作故事情節吧?

(本段劇透) 為甚麼會有這樣的猜想?首先,栗絕不相信法國的女子監獄如此自由奔放。電影中有一段描寫女主角在囚室中自拍艷照傳給男主角,若真有其事,那去法國犯個法坐個牢應該是件不錯的事。另外,男女主角在獄中多次發生關係,而其他監獄職員竟然一次也沒有撞破?不可能吧?

雖然【狂愛】的劇情超乎現實,但栗還是看得津津有味。無它,因為女主角 Adele Exarchopoulos 魅力非凡。此姝憑【接近無限溫暖的藍】一炮而紅,【狂愛】雖然沒有甚麼好評,但她的舉手投足自然而柔媚,緊緊吸引著栗的眼神。至於男主角,他曾主演【巴打、絲打、My媽打】,那份娘味延續到了【狂愛】中……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無限溫暖的藍》中Adele Exarchopoulos的演出! 但對監獄戲(特別是監獄愛情)提不起興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看沒損失 ;)
      雖然多是劣評,但回想起來其實也很好看,女主角居功至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